如图。我从A要驶向C,在A路走的是最右侧右转车道,在A到B的过程中从最右侧道往左变向倒数第二道直行道驶向C(全程虚线且有30米长,足够变道距离),然后被警察拦下,被扣2分罚100,警察告知A路右转车道只能驶向B,我的困惑是A到B之间是全虚线(并不是半侧虚线半侧实线),如果严禁驶向C那应该布实线,或在A右转处摆放明确标志提示仅限驶向B,但是都没有,烦请专家解答。


你这事不用计较别的,压实线就违章,没压实线就不违章。


A到B是虚线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A最右道是不是实线右转道

相当于你在普通十字路口走右转专用道,然后走了直行,十字路口是不画线的,连虚线也没有

如果题主在A出口处不是实线右转道,可以去申请行政复议


你的质疑是对的.在这面右转只是引导性标志,车道间不是实线,不是禁止性的标线.

建议你提出复议.


个人倾向于你没问题,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如果虚线导向车道和实线导向车道作用是一样的话,为何还要区分这两种标志?


是不是进去前的车道是导向车道啊?我觉得应该没有这个默认说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