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行排毒,有专业人士能详细讲解一下怎样断食吗?或者专业的瑜伽老师


可以看轻断食的书,然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我之前是5+2,效果很好,小肚子都消了,但是很难坚持,后来就5+1+1不连续两天了~

可以康康我的记录~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083127/answer/801841555?hb_wx_block=0


一周选两个不连续的日子进行,重点,不连续

早上一碗牛奶少量麦片一到两个煮蛋白,中午用饭盒装水煮生菜小番茄,下午加餐一个苹果,晚上7点左右水煮鸡胸肉3片

其他时候正常吃,我两个月瘦了30斤,无副作用,现在过去半年反弹5斤


BSD 不太像你担心的那么艰难,你只要做一个决定:你是想完全以真食物来执行这一节食计划,还是想部分采用市场上的代餐营养奶昔?

两种方式

在泰勒教授的研究中,参与对象被要求在整个 8 周时间中通过饮用代餐营养奶昔来减重,并辅以部分无淀粉蔬菜,但这主要是为了方便。如果你是在进行一项科学研究,使用营养奶昔不仅方便,而且更易于密切监控人们实际消费的卡路里数量。也有一些人通过食用真正的食物而大获成功,这取决于个人的选择,你必须决定哪一种方式更适合你。


1.代餐奶昔


如果你决定采用代餐奶昔,你应该将目标设定在每天摄入约 600 卡路里的奶昔,再加上 200 卡路里无淀粉蔬菜。你需要蔬菜(外加大量水分)中的额外纤维来防止便秘。在稍后的菜谱单元中,我们提供了一些 200 卡路里的食谱——蔬菜菜肴和蔬菜汤。


信誉良好的代餐奶昔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你知道你均衡摄入了正确的营养,并且不需要去考虑食物的事。它也有缺点,到目前为止,我所尝试过的所有贩售奶昔喝起来都不太让人高兴,我估计不用多久它们就会变得很讨厌。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当你在节食时,应该学会如何烹饪正确的、健康的、美味的餐点,你节食后的生活也将从中受益。一个合理的折中方法是,你可以从奶昔开始,慢慢习惯节食,然后在节食一段时间后,比如两周,再将大部分饮食材料换成真正的食物。


2.真正的食物


通过食用真正的食物来节食会略微困难一些,因为你必须确保自己摄入了数量正确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正因如此,本部分最后附上了我请英国最著名的营养师之一萨拉·辛克博士提供的一系列简单、营养的食谱,外加一份详尽且均衡的节食计划。


食谱的宗旨是实行地中海风格的低碳饮食。它们富含营养,以及适量的脂肪和蛋白质;它们美味且多样,所以你的味蕾不太可能会对它们产生厌烦,转而渴求不良食品。

如果你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菜,创造属于你自己的地中海式低碳食谱,那就要确保你摄入了多样化的饮食,并且它们含有适量且正确的营养物质。你可能需要服用日常复合维生素片以保证节食的安全。我想,这种节食的主要好处之一还在于它能重新振作你的味蕾。你本来可能并不是太喜欢蔬菜,但执行低碳节食后,你会发现它们非常美味!要记住,你不仅仅是为了接下来的几个月重新调整自己的身体,它更可能是一劳永逸的事。


Q??A


Q:800 卡路里是个什么概念?


A:可能比你想的要多,但比你习惯的要少(浏览本书的彩图,那里为你展示了 7 天 ×800 卡的范例)。这份节食计划的关键在于每一口食物都内容丰富,它富含营养师们所称的「饱觉因子」,即餐后饱足感,这种感觉可以抑制你在两餐之间对食物产生的欲望。食物的分量更小,但你将对它们感到满足,你也不会一直都觉得饿或对食物继续痴迷。当你看到自己的体重往下掉时,你应该会获得许多积极的力量,使你坚持向前。


Q:为什么是 800 卡路里?为什么不吃多一点,或是少一点……


A:如果你的血糖水平有问题,并且想要重获健康,那你就需要减脂,尤其是减掉腹部的脂肪。你减得快还是慢其实并不重要,只不过你可能会发现,减得快更容易些。只要方法适当,迅速减重可以让你产生动力。在进行节食时,800 卡路里算是很低的热量,但不是非常低。


Q:这个节食食谱里有碳水化合物,但你说我不应该吃它们。


A:菜单上是有一些碳水化合物,但它们是正确的种类。你现在应该知道了,淀粉类的碳水化合物本质上是浓缩的糖分,它们会使血糖产生紊乱。你会发现这里的食谱包括了大燕麦,甚至还有糙米,但它们的分量很小,这只是一个调剂,并不是餐点中的主要成分。这些碳水化合物属于燃烧缓慢的种类,也就是说,它们的消化要花更多时间和能量,这就使你不那么容易饿。


Q:那么,是什么在维持我的饱足感?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电子书查看完整内容

电子书

轻断食·戒糖篇

麦克尔·莫斯利

磨铁出版社

¥19.90 会员免费


现代人普遍体重超标。轻断食迎合了低热量的饮食趋势,轻断食带来的好处被总结为:瘦身减肥,保护大脑,抗衰老;控制糖尿病,降血糖;排毒,净化脏器;提高免疫功能;预防癌症;改善情绪,抗抑郁和延年益寿等功能。

控制热量延长寿命

Michael Mosley在电视节目中指出的一个事实是,美国大萧条时期最黑暗的1929至1933年间,人均寿命显著增加,延长了六年。正常来说,经济萧条时期,严重干旱,食物匮乏,人均寿命应该缩短才是,反而增加。

同时期,康奈尔大学的有关研究表明,如果严格控制动物的进食量,寿命会显著延长。

Michael Mosley在节目中亲自尝试过几种禁食方式,最终通过「5:2」的轻断食方法成功减重,身体的各项指标恢复到健康状态。

轻断食(the Fast Diet):由英国医学博士麦克尔?莫斯利发起的一种减肥方法,即每周中不连续的2天每天只摄取500千卡(女生)或600千卡(男生)能量的食物,其余5天自由饮食,不控制。

三种禁食方法

第一种,绝食。

4天见效,神奇。

每月绝食4天,体内的生长因子就能始终维持在较低水平。当然,绝食也不是什么都不吃,还是要喝点水的。

第二种,隔日禁食法。

第一天,严格控制热量摄入,女性约400—500大卡,男性约500—600大卡。第二天,随心所欲地吃喝。比持续禁食容易操作,有效。

第三种,「5:2」禁食法。

五天正常饮食,两天禁食,每天只能摄入500千卡(女生)或600千卡(男生)热量。

Michael Mosley连续5周进行了「5:2」禁食法,效果显著。体重下降12斤,体脂率已经不到20%,体内的生长因子下降50%,血糖下降到90。

Intermittent Fasting「8+16饮食

有些人对2天的断食也无法坚持,那么还有「8小时饮食法」,或「8+16饮食法,欧美称ermittent Fasting。

所谓「」8小时饮食法「」是一天中摄入食物的时间在8小时之内,其余16小时处于禁食状态,只喝水。比如上午十点早餐,那么晚上6点后就不能再摄入任何食物。也可以将早餐合并为午餐,12点开始一天的进食,那么在晚上八点之前结束晚餐后不再摄入食物。

「8小时饮食法」近年来被各国营养学家极力推荐,也是瑞辰健康逆糖管理方案推荐的饮食方案。

为什么减少热量摄入能长寿?

影响寿命的因素很多,节食和长寿之间的控制因素是类胰岛素一号生长因子(IGF-1)。

生长因子的作用是促使细胞不断分裂,当它的含量降低,身体分裂细胞的速度下降,转而开始对损伤细胞进行修复。

食物的摄入,尤其是蛋白质,对体内生长因子的含量影响很大。

当你摄入过多热量和蛋白质,体内的生长因子会维持在较高水平。反之,生长因子含量就会降低。饥饿感促使新的神经元生长,禁食对大脑灰质施压,就像你对肌肉施压一样。


可以每周一天、清理肠胃


轻微断食就像熬夜不睡觉,顶不住了猛一睡,主要是打断了生理循环,想减肥瘦身不可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