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倒车时养成了一个习惯,依靠左右后视镜加雷达,后方盲区的判断交给雷达提示,所以开了很久的车仍然不会精确地判断后方盲区。

现在大致后方车距是能判断出来的,通过左右后视镜和门把手的镜子中的连线,与地面的交点,能判断到基本精确到一米车距。但精确到倒车入库的那种五十厘米的精度就不知道怎么判断了。

所以请教各位大神,没有倒车雷达的情况,都是怎么判断盲区距离来倒车的?

备注:在租车、买很多国外二手便宜点儿的车的时候,没有雷达。


谢邀。

倒车的要求,不管有没有雷达在需要的情况下都是要回头的。如果是视频倒车影像还好,但只要没有视频就必须回头,人的眼睛要比雷达精确。要学会回著头打方向,操作的时候注意前轮两侧别打到其他物体。如果看不准(有的车后窗可视范围小)就需要下车观察后再操作。

正确姿势(左舵车),左手单手控制方向盘,右手搭在副座肩膀上(好像手臂搂著别人的肩膀),这时腰胯虽然向前,但肩膀等于向右侧旋转大约45度,之后头部向右侧转90度,剩下的45度靠眼睛向右侧看45度,加起来是180度,正好看后窗。

注意事项:

1、座椅与方向盘之间要有一定距离,否则无法单手打方向。

2、右手挂完倒档后搭肩膀动作要利索,别打到副座的人。

3、一定要注意前轮别打到障碍物,倒一下停一停回过头来看看,再接著倒。

4、拿不准一定要下车看,别懒,不值。


通过左右后视镜。倒车前可以把后视镜向下调一点,多看一些地面。看地面上的引导线。如果两侧停有其他车辆,其它车停的挺好,那么倒进去的深度,你的驾驶座和其他车差不多是平的就行了。

直线向后倒车的时候,两侧后视镜中,车尾和车位两侧的参照物(车位线,墙面,两侧的汽车等等),距离一样宽就行了。直著往后倒。驾驶座和两侧车辆平行就行了。如果车位有拦车器,后轮遇到阻力停住就不要到了。

如果是路边侧方位停车。一般都是往右后方倒。也是先调后视镜,多看些地面。先看右侧后视镜,向右打方向,车尾朝向目标车位中间倒。看趋势右后轮接近马路牙子的时候,回方向。边回边倒。一边看右前侧会不会碰到前车,一边看右后轮和马路牙子的距离。不要压到马路牙子。通过左后视镜看与后车的距离。感觉车不多就停住。然后来一两把,车身正了。就OK了。

90度倒车进车位的时候。和侧方位差不多。选好目标车位。比如车位在你左侧,就看左后视镜,让你的左车尾冲向车位左前边沿(也可以把车位左边车辆的右前角作为参照物)。一边倒一边控制方向,让车位先挪进车位。然后再看右侧后视镜。当两边后视镜中车尾和两侧障碍物的距离一致了,车身就正了。下面和直线倒车就一样了。

倒车中,掌握不好距离,可以下车看看再倒。一把不行,可以来2345把,不丢人。

你挂倒档的时候,倒车灯会亮起来。利用障碍物的反光来判断距离。距离近的时候,你肯定会踩刹车,利用刹车灯的反光来判断距离。


请听到 duang的一声后停车


我是新手,驾龄大概几周吧(滑稽),我是通过中间的那个镜子和探头的


我觉得还是装个雷达方便点,现在雷达也不贵呀


没有好办法,靠熟悉车况和练习。


转一个吧
小圆镜你值得拥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