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青春期的孩子们刚开始开眼看世界没多久,但他们的知识已经足够他们还是根据已有的一些知识来做判断,而他们已有的知识又很有限,所以会导致他们的结论往往偏激而脱离现实。

长大了就好了,可惜这一茬长大了还有下一茬,还是得在父母的素质上下功夫才能改变这一现状。


在青春期,大多数人都渴望受到关注,渴望万众瞩目。而主流的价值观则是按步就班,学习、上大学、找工作,然后,然后就泯然众人矣!在青春期,主流的价值观是没办法满足一个人的期望值的。而那些伟大的人、那些英雄,仿佛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是那么的完美、那么的高大上,距离现实生活实在是太遥远,遥远到青少年希望见一次真人都是困难的;更不要说是模仿他们、效法他们了。

而明星,万众瞩目,满足了一众青少年渴望被关注的心理。明星们不像是那些伟大的人、那些英雄们不食人间烟火,相比之下,他们要接地气、更象生活在人间的大哥哥大姐姐。人们每天都可以在传媒之中看见他们,看见他们的衣著,看到他们的发型,听到他们的声音,甚至演出的时候可以近距离接触,和他们握手,索要他们的签名……最关键的是,这些明星,是可以被模仿的。比如唱歌,比如某一经典场景,这些都可以被粉丝模仿。模仿的时候有一种代入心理:这一刻,他(她)就是我,我就是他(她),这种心理可以带来满足感。另外,明星的粉丝之中,也会分出不同的层次,也就是说,同样是追星,也会追出不同,这就提供了交流的机会,这种交流,也会带来成就感、满足感。

青少年追星并不是什么问题。有一句话说得好:谁年轻的时候没喜欢过几个傻X呢!随著年龄的增长,社会就会将人慢慢塑造成主流价值观所规范的那种样子,谁都逃不掉,包括了他(她),包括了你,当然,也包括我。

谢邀。


青春期的时候,身体里的激素水平变化较大,所以会出现相应的情绪反应。这些反应是正常的,可以理解和接受的。

追星是青春期喜欢的活动之一。如果特别疯狂的话,还需要自我的调节和家人更多的理解。换个角度来讲,年轻的时候有点特别的回忆,不是很好吗?


因为人总是需要一个人作为自己的偶像来鞭策自己,青春期的鲁莽和茫然会加快追星的脚步,这也不一定是坏事。


大概是一个心理吧,就迷恋了,或者跟风,哈哈我初中也很喜欢,现在读大学对任何明星都没有啥感觉了哈哈


谢邀。

青春期的时候对未来的希望比较强烈,撒贝南说过:「追星,其实追的是自己。」所以,可以说我们的大脑深处会把那个TA当成自己最想要成为的那个人,想要接近TA,了解TA,认为TA就是那束光。当然大部分追星族认为自己只是吃TA的颜,或者喜欢TA的努力,其实,是在顺著TA的影子,满足自己对自己的期待,这是理智粉。

无脑粉可以说是那种政治上的「极端个人主义」,双标那种,但是青春期的学生应该不会是这种,极少部分吧。


谢邀,我以前初中的时候追星也很疯狂,当时喜欢exo嘛,就是把他们当成一种信仰,一个学习的动力!鼓励自己前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