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自己的性格,特殊的经历,最好的朋友,这些你人生当中重要的人或事都可以说出来。


事情过去四年了。而我的改变却是从一张床开始。

前面的故事:

父母在我17岁那年就离婚,离婚后的几年我妈还没找到房子租搬出去住,她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而且她还有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等等长期慢性病症。后来我20岁那年我妈拿到了申请廉价公租房的名额,我就随她搬进了「新家」,跟她住。

我在外地城市读大学,周六搬家,提前周五那天特地从学校请假回去帮忙收拾。搬家那天,我说琐碎的东西例如调味料不要搬了,我妈说「都是我买的,搬家费都是一样的,不带过去就蠢了!」,然而她找的是不知哪来的野鸡搬家车队,结果搬的酱油玻璃瓶子破了,两大包裹的杂物都染了酱油。而且这个搬家车队手脚不干净,偷东西,反正就是我妈检查发现少了沐浴露洗发水(全新的)还有别的物品,为此事她骂骂咧咧忿忿不平地叨念了三个月。

因为搬家这天我说了句「这些琐碎东西就先不要搬了」,算是说了句不该说的话,又遇上搬家少了东西,所以回家这三天我一点都不好过。我妈赠我「不是因为我,你哪有资格住这里」「让你回来帮忙搬家一点用没有」等等。

故事主体:

家里一直睡的双层木床因搬家拆卸再重装,四个床柱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上层床铺倾斜。因为我大学少回家睡,所以那时没提议买一张新床。我毕业回来本市工作生活一年后,就日渐觉得需要置办一张新床。

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自己的独立房间,心想自己可以睡客厅,晚上睡觉大家互不干扰,在客厅放一张高架床,可以床下放沙发或书桌等。为了这个想法,我与我妈沟通了三个月,沟通的时候很顺利,她还说「床要买宽一点的,最好是双人床,将来要是女婿过来住也够睡」,我原意是买张类似学生宿舍的规格的单人床,希望少占地方,她则说「买这么窄的床被子都会掉下来」,多番考虑后,最终网上选购了一张宽1.2米的床。运费及床架花了近800元,床板花了100;竹席花了几十元,是我亲手挑选的从老远扛回家的。

而床的物流送到家的这天,一切都变味了。我根据说明书,跟我妈沟通要按说明书的步骤去安装,她瞬间翻脸,认为说明书是错的,然后是长达近两个小时的谩骂。她所说的话意思内涵基本是「这里不是你说的算」「我怎么生了你这种货色」。我一句话也没说,流著眼泪坐在电脑前问网店客服能不能退货,我愿意支付全部的物流费用……百般无奈我打电话给我爸,让他过来帮忙安装这张高架床。我爸进门看了就说「怎么买家具不跟我商量一下呢」「你这里地方小就不要买张这么大的床嘛」,我妈就说:「她买这张床从来没跟我商量过」「没人同意她买的,是她自作主张」。

好一句【从来没跟我商量过】。

那个漫漫长夜,白天醒来我终于记起了一个久远的记忆:初中那时候,某一天中午回家吃饭,我妈让我午休睡会儿,说到点了就叫醒我下午回学校上课,我猛的醒过来发现时间太紧了来不及响铃前到课室,我对我妈说「你不是答应了到点就叫醒我的吗」,我妈说「我没说过这话」。结果我尽力跑了,还是迟到了一分钟,站在教室门口,老师让我对著全班道歉,说我浪费了全班人一分钟的时间。

后来又有另一件事,她对我说,一个男孩子的父亲给她打电话,我当时以为她说的是我喜欢的那个男孩子,隔了几天再问她这个事情,她说「没有这件事,没有接过电话」。

这一切,多么似曾相识的表演。

我才明白到,是我太傻太天真了以为人会变好的,原来人底子里有的东西坏了,就好不了的了。无论隔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好不了的。

那张床我睡了一年左右,最后以400元卖了出去,把竹席也送给买家了。买家来提货后,我妈对我说「那么好的竹席不留著,你是不是傻」。

我又不是第一天当傻子,这点不用你提醒。


生人面前很冷漠,熟人面前很欢脱。

从惜字如金到无话不聊。

心里住著一个精分的戏精,熟悉后释放出来的性格反差很大。但不是装的,高冷的我是我,活泼话唠的我也是我,不过是对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态度,都是真性情。

会突然就沉默,会突然很开心。

朋友不多,不超过十指之数。

最好的朋友是异性。

很容易和别人培养出默契,会不经意间同时聊好几个话题不带停的,默契度不够的人很难跟上我的脑回路。

越紧张越淡定,越害怕越冷静。


现在十六岁 轻度抑郁症 没有看过心理医生 从小开始自闭 随后抑郁 上网查了一段时间 在网上看了抑郁书 一部分不免费就没看完

农村家里不注意教育

到现在还不清楚爸爸到底是重男轻女还是只是喜欢家里的长女长子

初三的时候意识到成绩的重要性也真的没有提高多少成绩 那时侯很痛苦 现在上职业学校 同学都在看抖音 军训教官也有看 要唱歌的时候大家都在喊嘴巴嘟嘟 突然觉得好可怕

小时候有一次暑假我成天的看电视 有什么看什么 没有人管我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度过的 那时候好像没有意识 起床刷牙吃饭看电视上厕所看电视吃饭看电视上厕所看电视上厕所吃饭看电视上厕所看电视睡觉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突然发现电视都是广告 脑残节目 雷剧 我看了一下在玩电脑的二姐 骂了一下电视 下楼 家里其他人在外面打羽毛球 我妈让我一起打 我哥说不要老看电视 开学的时候一个同学说他喜欢看电视 我说我是电视迷他说他是超级电视迷

OK,想更在更


好孤独啊

超羡慕不论做什么都有人陪身边总是热热闹闹的人

自己连吃饭都超怕约不到人

整个假期都几乎没有人主动找我聊天过

想写手帐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什么事要记录的,每天就是平平淡淡的

很不开心的时候没有人问一句我怎么了我还要收拾好心情努力的排解


白天一个逗比到不行只知道笑的人。

晚上或者一个人丧气到不行的人。当年准备从楼上一跃而下的时候还是我最好的兄弟打电话过来问我吃不吃鸡 ,救回了这条狗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