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只要别人在经济上故意或无意地从我这占了便宜,无论金额大小,都会让我念念不忘,反复计算。其实我的家境还可以,对该用的钱也较大方,就是受不了被别人算计。有时还会恶意地揣测别人的行为动机。我想做一个大气的人,想改变自己这一无意义的心理,可总也做不到,想请教一下大家有没有什么好方法的


斤斤计较的本质是无法获得真正的自尊。因为我们过于敏感的去看待他人对我们的态度,我们总是会无意识地把一些小的问题放大上升到一个 他在攻击我 这样的位置上,所以我们会无意识地去保护自己反击对方。有一本书叫做 恰如其分的自尊 可以买来看一下,会对你有帮助。


曾经因为被人算计受过伤害吗?它并不是一种无意义的心理,背后肯定是有原因的,如果你觉得这个问题对你影响比较大,可以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


斤斤计较金钱方面有很多种原因,需要进行更深层的剖析才能知道你个人症结所在,然后对此进行心理疏导。

通常来说一个人讨厌别人在金钱方面的事情占便宜,说明他对于人际交往还处于一种理想化的阶段,为人黑白分明行为严谨,保持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自己吃不得亏也不会让别人吃亏这种思想。

但经过社会打磨以后明白自己这种菱角分明的思想,在社会上无法更好生存下去,所以会开始伪装起来,让自己变得圆滑世故,可殊不知即使藏藏起来菱角依然还是锋利存在的,只不过是藏于皮肉之下,不开始对著别人而是割著自己皮肤下的血肉而已。


这个很正常啊,大家都是斤斤计较的,亲兄弟明算账。只要你心里不想占别人便宜就行了,我觉得没毛病


意识到,就是改变的开始!恭喜你自己吧!


远离爱占小便宜和鸡贼的人

远远的超越他们,也会变得豁达,到一定阶层大家都靠信誉交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