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轴端皮带发电机?还是专用的发电装置?


火花塞点火的高压电直接来自点火线圈,它就装在火花塞后头。发动机电脑提供低压电源驱动点火线圈合适的正时点火。

点火线圈和一切车载设备的低压电源来都自于发电机。 由发动机曲轴皮带轮驱动。

现代电喷轿车、独立点火的点火线圈这样。火花塞插在棒子另一头。 这是马自达CX5

拆下来的样子

点火线圈的内部构造


老古董忽略,看看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就行


电源就是电瓶,或者说发电机,或者说发动机。

正常情况下,启动汽车时电瓶带动电机,电机带动发动机点火。

同时车的灯啊,雨刮啊,各种泵啊,都是电瓶供电。

那为什么车不需要经常换电池呢?因为在车通过电瓶供电点火以后,发动机带著发电机开始给电瓶充电,同时给汽车里各种需要用电的地方供电。

碰到过电瓶亏电的都知道,一旦别人给你搭著火了,只要不熄火,车就一直可以开。开一两个小时,给电瓶充满电就好了。如果开了一两个小时,一熄火车还是打不著,说明电瓶不行了,要换电瓶了。

所以,发动机熄火状态下,火花塞的电源(全车所有的灯啊什么的)是通过电瓶供电。一旦发动机转起来了,你说电瓶电机都对,因为二者本来就连著的;说发动机也对,因为发动机在让电机工作。


12V电瓶


一般来说,汽车上绝大部分用电设备的电源都是电瓶

不然冷启动的时候发电机还没工作,电从哪来?


点火线圈中初级电路和次级电路相互作用产生族以点燃压缩混合气的高压电,高压电传递给火花塞,火花塞高压电级跳火形成电弧。


是发电机发的电,当然发电机是由发动机驱动的。

汽车上几乎一切用电器都是由发电机发的电,,电瓶只在汽车没发动时提供电力,电瓶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启动发动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