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我曾在批茅台东阿乱借1915宣传时做过研究

为防混乱,下面,把「东阿阿胶」称为东阿厂,把「福牌阿胶」称为福胶厂。

东阿厂位于东阿县,福胶厂位于东阿镇(平阴县)

阿胶之所以不叫驴胶,是因为产自阿地的才是上品,即今天常说的东阿。

但东阿在哪?

东阿,从周至今肯定有变迁。东阿县,平阴县东阿镇,阳谷县阿城镇都在争,但这一片水土肯定没太多区别,即使有,现在的水土污染,原来的未必还好。

但东阿厂实在不地道,东阿厂是建国后建立的,包括东阿县都是建国后成立的,与原来的东阿一词其实关系不大

所以,东阿厂肯定没参加过1915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而且他们宣传的至宝「阿井」,在今阳谷县阿城镇,也早干涸了,东阿厂那口应该也是建国后搞的,或者就只是个噱头。

至于福牌,显得正宗些,毕竟有清皇室背书,福胶厂又身在东阿古镇,但只是显得正宗。因为,阿胶这东西,除了水,工艺才是最重要的。

东阿厂之所以后来居上,就是建厂时收纳了很多失业老胶工,福胶厂老东家虽然手握工艺秘方,未必有工人们操作熟练。所以,个人觉得东阿厂的部分产品口感要略好些,比如阿胶固元膏。而且东阿厂的领导很历害,带动整个产业,创造了阿胶浆等很多衍生品,现在又做医疗器械,而且非常会包装和营销自己(虽然很多虚假宣传)

但是,我还是要批判东阿厂,以垄断身份扰乱市场价格,使阿胶近十年涨了几十倍。使真正需要的病人吃不起。

最后,总结,都是东阿正宗(山东省政府亲定),都可放心购买。

手机打,不上资料了


牌子不一样


高压锅这是福牌独家工艺,而且用「马皮」代替驴皮也是福牌独家省钱秘方,央视都有过报道。以至于现在福牌都不敢在电视台打广告,聘请了几个营的代销小姐姐和所谓「中药专家」在网路上苍蝇一样渗透,以黑别家品牌为业。东阿阿胶是唯一靠谱的阿胶品牌


这两个牌子都可以,前提是买到真的


1、所属公司不同

福牌阿胶:福牌阿胶是福胶集团的品牌,来自「中国阿胶之乡」——东阿镇。

东阿阿胶:东阿阿胶品牌,属于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央企华润集团。

2、品牌历史不同

福牌阿胶:

1950年,国家聚集东阿镇部分熬胶艺人,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国营阿胶专业生产厂——原山东平阴阿胶厂,接收了老东阿城内阿胶作坊的部分制胶工艺,其中包括邓氏「树德堂」的「手折子」和用在阿胶上的「福」标记。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福」字经国家工商局注册,成为山东福胶集团独家专用商标。

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从汉唐至明清一直都是皇家贡品。据史料考证,阿胶的应用迄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阿胶自古以来就被誉为「补血圣药」、「滋补国宝」,历代《本草》皆将其列为「上品」,称其为「圣药」,我国首部药物学专著《神农本草经》称其「久服,轻身益气」。经过整理,关于东阿阿胶的古代经典名方更是多达3200余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