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临洮. 距离兰州70km. 城区有很多家牛肉面店味道都很不错. 常年去兰州划水.

吃了很多家牛肉面,各家放葱花蒜苗香菜放萝卜放肉浇汤的顺序各不相同.

那么各位中意哪一种? 哪一种才是所谓「正宗」

(先放肉一浇汤肉都不见啦.)


泻药。

先浇汤。

一般所有的牛肉面馆,汤锅和下面的锅都在在里侧,蒜苗盆儿和辣子油盆儿都在外侧灶台,这个外侧灶台上一般还有几摞捞面的碗,端面的盘子等等。

一切基于方便的原则,还有里侧因为汤锅面锅附近温度高,拉面间一般「粉尘」多,所以蒜苗和辣油一般都要放在外侧。

其实我觉得,安心吃牛大就OK。不存在浇汤烫蒜苗的说法,先浇汤,撒蒜苗,蒜苗不一样清香可口么,如果烫,其实味道就会差,就在那一丢丢的浇汤时间和面汤和蒜苗接触的时间上,蒜苗口感会变的。

题外话,很多老兰州都知道,除了吃头汤面,有的个人爱好吃拉剩的面基子,蒜苗子嫩不嫩也有讲究……

说个现实生活里的。

尕滴个想去吃个牛大,跟爸爸要了20块钱,就去馆子里吃起唠,进门后走向买票的桌子旁:fufu,一个面,再加一个茶蛋一个菜,再来一碟肉。给了钱,拿了票拿了零钱就去灶台边:fufu,一个棱,说话间递了票,然后跑向另一边,给了票端了个三丝,茶叶蛋,一碟肉就放在了那边的桌子上。然后等了一分钟,师傅喊:fei滴荞麦棱,好唠。尕滴个两步走过去:辣子多些,蒜苗子多些。说话间就看到师傅已经一大勺汤浇到了碗里,转身,连贯的抓了一大撮蒜苗子,挖了几大勺辣子油,然后:好唠,端好。

尕滴个端了面走到了自己放小菜和肉桌子的座位上,满足了的咽了半嘴哈喇子,然后把一碟肉倒进面碗里,然后提起醋壶咕咚咕咚地倒了醋,拿筷子搅了一下,又娴熟的剥了鸡蛋放碗里,满足的拿筷子搅了两圈,心里想:赶快轧求子。

这时候一筷头面已经到了嘴边。

那么问题来了:尕滴个被找了多少的零钱?


别的不知道,放葱花的都不正宗。

先放蒜苗再浇汤的,说把蒜苗烫一遍,吃起来辛味刺激小。

先放汤的再放蒜苗的,蒜苗更新鲜。

二者怎么都可以


一般来说先浇汤的多一点,具体看面馆里流程吧。我觉得关键的就面条、汤、辣子,面馆间的主要差别也就这么几个,顶多再加个牛肉好就多加份肉,小菜好就多加小菜。关键的还是那三样。反正要蒜苗辣子多些。最喜欢吃完面用筷子捞蒜苗吃。

首先,兰州不可能存在放葱花的牛肉面,至少我从小到大20余年从未吃过。

其次,就我吃过的所有兰州牛肉面而言,都是先浇汤,再撒蒜苗香菜,最后放辣子。


先浇汤,最后放蒜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