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调料都有,就是没鸡蛋


青豆虾仁炒饭。

洋葱肉丝酱油饭。

江浙出名的菜肉饭。

等等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炒饭的关键是粒粒分明盘底无积油。至于蛋炒饭只是炒饭系一个很小的分支。


炒饭不放鸡蛋,也有很多东西可以放。同样好吃。

1.可以放肉沫,先放油炒香,再放包菜丝。然后放入饭翻炒。放点酱油。也是很好吃。我大学的饭堂外就有这种炒法。每次都炒上五块钱,美美的吃上一顿。不过这是03年的事情了。

2.可以茶油炒饭。茶油浓香,米粒粘上茶油,刺激味蕾。再撒点葱花,一个字,香。我门这农家乐经常这样吃。

3.可以炒辣白菜。很有味道。我自己就炒过,酸辣味十足,吃多少都不腻。

4.可以用青椒沫和肉末翻炒,咸香味十足。

5.还可以放红萝卜玉米豌豆粒,我家侄子超级爱吃。

6.甚至就放青菜沫和酱油,炒饭都非常好吃。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希望您能采纳


谢妖。咸鱼鸡粒炒饭,泡菜炒饭,XO酱鲍鱼炒饭,肉丝炒饭,都是蛮经典的无蛋炒饭。说起来,我曾经吃过一个回锅肉炒饭,在拉萨机场,感觉蛮特别。所以我的答案是,用炒菜加炒饭的搭配,会暂时让人忘记鸡蛋。(但不得不说,鸡蛋能让炒饭提香不少,而且不用加太多佐料)如果问题是问如何炒好饭,那么饭干,火大,加入大葱爆锅,不停翻炒,会是秘诀,只要炒到米粒跳起来,就可以了。

最好,我煮菜一般不加味精,两个菜除外,一个是蛋炒饭,一个是大白菜炒肉。


放面筋,那种圆的光面的,不是烤麸,里面有点像烤面包。掰成大块,炒出来就和菜丁差不多大。还可以放莲雾,脆脆又不太硬,超好吃!!!
这种炒饭我一个人的时候经常这样做给自己吃。好吃好做好打扫,嘿嘿


自创的韩国萝卜泡菜,火腿肠,生菜炒饭。先放一点油放点萝卜泡菜进去炒香,加入火腿肠丁炒一炒,放饭,要出锅的时候把生菜放进去,真心很好吃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