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足够清醒,足够理智,但是没有足够的自控力,所以每次下定决心好好干一件事也只是三分钟热度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我就是其中一员,明明自己很讨厌现在的自己,但是还不做出改变,就这样赖著。

但是我想说,烦恼的到来就是这样的,你的作业今天不写,明天就得写双倍的,因为明天也有明天的作业,作业多了你就更不想写了,烦恼就来了。


简言之,想得的太多,做到的却太少。

举个例子,今天的任务列出来了,还没开始去做,就开始想这个任务自己能完成吗?能做好吗?能让自己满意吗?领导会喜欢吗?这是他/她要的成果吗?等等。心理学上叫「自我设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的脾性和愤怒就慢慢养成了。随后,就是无尽的深渊和欲望... 总想得到喜欢的,也想著不劳而获,而大多数人皆如此,就组成了这个「圈子」也是如此。平常心,「认识你自己」,慢慢去走吧!


我也想知道


悲愤的原因,是知道自己正碌碌无为,浑浑噩噩,你自己知道这样下去是不行的,要有所改变才行。

不要总是想的多做得少,我们在想的时候可以天马行空,是毫不费力的,躺著想想就好了。但是真正要去做的时候就要落到实处,要动手了,可能你又不想做了,甚至不知道怎么开始。

建议你首先必须明确自己的目标,到底想要什么,什么是当务之急,拿个纸和笔,? ?罗列出来。要把想做的事情和能做的事情分开,留下你现在必须要去的事情,这样能让你明确一些。


不甘嘛,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人总有惰性,这是上古人猿遗传的大脑习惯。人不可能像机器那样不断工作。


控制不住还不死的努力去奋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