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关系近一点的亲戚及朋友都很忙啊,他们自己的事情都抽不出来时间,我自己也没精力搞这些,应该可以不请客直接住吧……


我理解的请客是发生了对自己人生能产生很多意义的事儿,自己觉得有必要要和朋友一起分享(但是似乎有一部分人觉得必须请,不请就是关系不打算处了,以后就是敌人了,讲真,敌人这个词这么随便,很华夏)

我理解的朋友就是朋友不知道怎么解释的清晰,就是蜡笔小新跟他同学的那种关系。但是现在似乎有一部分人把朋友当做一半亲人一半陌生人的结合体,平时相处就像亲人,很累很麻烦(但是我感觉有人还把这个当成高大上的技术活,拿来对抗,蔑视学习现代知识的大学生,觉得自己高高在上,真的很华夏)真的发生亲人范畴的事儿,另一半特性就暴露

我当时搬新家没有请客。因为我的朋友那阵都不在一个城市,不想本末倒置(当然有的是人会对他们的朋友说,你不来就是看不起我。那种磨人的势头就是不管你在哪,不管你有什么事,即使你母亲生病你在陪床,你都要过来参加我的请客,这种人已经被我用同学,同事等词从朋友里过滤出去了)

所以,可能你想问的是,如何在搬新家之后不请客的同时身边的人还不会有啥小想法,不影响你的人脉关系。那我就不知道了,那就请吧,出来混迟早要完的。

如果哪些观点或者用词偏颇了,大家尽管批评


为自己活,形势根据自己来,别被老家的乱起八糟的事情烦了心境!


天津有个说法叫温居,就是等搬家的琐碎工作都结束了请几个朋友吃饭,当然不请也没关系,这个要看自己,如果经济富裕就当给聚会找个理由,经济不太富裕可以少请几个朋友嘛


这问题 完全在于你 你想跟一些人分享你的乔迁之喜 你就请客请些知己好友一起给新家添一份喜气祥和 不想谁都说不著你 这事情没有一定要怎么样的版本。恭喜你搬新家。


看情况吧这个东西,如果自己不在意的话,这些都只是虚的,如果自己的朋友帮忙搬家的话,多少都要请一下的。不然会没朋友的。


谁告诉你搬新家一定要请客了??

你不说可能很多亲戚朋友都不知道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