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病毒是什么?细菌又是什么?是怎么产生的?两者有什么区别?

2,病毒和细菌在物体表面分别可以存活多长时间?比如说我出门坐公交车,手接触了公共的门把手和扶手以及电梯按钮,那么会不会因此手上感染到病毒或细菌?

3,怎么样消毒和杀菌?舒肤佳洗手液上面写的是抑制细菌,最多算是可以杀菌,那么怎么样消毒呢?用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湿巾擦手可以消毒但又不能杀菌,到底是用舒肤佳洗手液好还是用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湿巾好?难道要两者同时使用吗?

4 怎么消杀手上和身上以及物体表面可能存在的新型冠状病毒?


谢邀,专业的就不说了,只说洗手液的问题吧。

大学卫健课老师以前是传染病医院大夫,他的说法是,回到家,香皂或者洗手液搓洗3遍,可以放心饮食。安全程度>各种消毒液。


谢邀,病毒的遗传物质和大部分细菌类似。

区别:1.细菌具有完整的细胞结构,而病毒没有细胞结构;2.大部分细菌可以独立完成遗传信息的复制转录和翻译,病毒需要侵入宿主才能完成相关过程;3.病毒感染血象大多表现为淋巴细胞增多,细菌感染血象以白细胞增高为主。

存活时间:这个视具体情况而定

舒肤佳洗手液:可能对细菌有些效果吧,对病毒的情况不太清楚。


洗手是最好的除菌方法,在没有洗手的条件下可以使用次氯酸消毒液(注不是次氯酸钠)


病毒是非细胞结构生物,不对,不能用生物应该是用生命体。而细菌是具有细胞结构的生物。由于病毒和细菌的种类十分多,不同细菌或者是病毒的生活环境大都不同 。不太好解释。比如,革兰阳性细菌在环境遭受变化时,可以转化为芽孢,嗯,这是一种它的休眠方式,在这种方式下,它还可以存活很久,比如,破伤风梭菌,这种被大家都广泛认识的细菌,在土壤中,它可以存活十年之久,甚至是更长的时间。也有细菌在外界环境下就会死亡,比如说一些厌氧细菌,当它暴露在空气之中,因为不能耐受氧气,所以他会死亡。病毒就更难以描述了,因为人类对病毒的了解还处于很低级的啊,低端的研究,病毒在环境之中存活的数量和时间也大不相同。比如说一些病毒,它必须依靠宿主才能存活在离开宿主以后的一段时间内,他会自己死亡。


病毒颗粒非常小!其实其不是活动的生物!需要宿主细胞才能够生活繁衍!细菌在尺度上比病毒大的多一般!自身可以进行生物活动!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取决于物体表面微观结构!说起来复杂在此掠过…舒肤佳香皂可以清洗干净大部分有害生物!


这个其实是初中生物的内容……我快忘完了,随便说说。

1 细菌由细胞构成而病毒不是。

2 病毒靠自我复制繁殖而细菌不一定是。

3 病毒必须靠寄生活细胞才能长时间存活和繁殖而细菌不都需要

关于存活时间

恕我直言,这个问题真的是……有点尴尬。

病毒和细菌并不是只有那么一种,不同的种类都不一样

1 病毒一般在8小时左右活性便开始减弱。

2 现在的新冠病毒的存活时间大概在14天左右。

关于舒肤佳……

我不知道它的成分是什么也不知道它的配置,我想知道的人也不多吧……

不过广告说可以杀菌就可以吧……

消毒什么的……应该可以吧……不过效果应该不太好,要不然为什么提倡要用含酒精的洗手液呢?不过舒肤佳可能也出了什么酒 精+什么的了吧……(消毒我推荐「巴氏消毒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