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假设一下,不知道到有没有这种可能,希望来个大佬回答一下。新冠病毒会不会是来自于南极冰川融化,然后进入海洋生物体内,并被人们捕捞上来,进入了华南海鲜市场,最终导致了感染。这些病毒随著海洋生物和洋流又流向了欧洲海域,又被人类捕捉,就出现了现在的这种欧洲国家大面积感染的情况。


恕我直言,现在这帮专家的研究,可信性都极低

从最早的蝙蝠论到现在的海鲜论

实际上都是为了安抚大众情绪的手段

起先言之凿凿,就差点给蝙蝠灭族了

到后来全球翻案,蝙蝠又能活了

可以发现,每过一段时间,一个新的理论就会出来

这个理论贴近当前现实,比如现在的三文鱼

就是为了不让大众恐慌,找个东西先背下锅

鱼类携带新冠肺炎病毒这种论调,我是不信的

过不了多久又会有专家跳出来翻案

照现在全球这个局势看,找到起源地和零号病人几乎不可能

即使找到了,也估计只是背上科学界订制金锅的倒霉蛋

对普通人来说,来源不重要,防住了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天上掉下块陨石来,你还非得纠结来自哪个星星?

关键在于提高侦测手段,早发现,早防御,防止这种情况再出现


我觉得极有可能,中国最早是在华南海鲜市场,现在出现在了北京新发地海鲜批发市场,这两个市场同样都售卖海鲜。


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那么如果想得到答案,就只能去现场实地考察取样检测了,即新冠病毒能不能存活于冰川低温中,二,可不可能携带于海洋动物中


感觉海洋生物带毒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是冷库的问题吧,把国外的病毒都冰鲜保存过来了


如果来源于蝙蝠,不吃蝙蝠做得到,要是来源于鸡肉,以后就不让养鸡了,农民还怎么活。


可能来自于海洋,


微生物学 武汉大学 陈向东

陈老师说,sars是病毒陆军,禽流感是病毒空军,有一天病毒海军也会到来。

微生物学 武汉大学 陈向东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为何新冠疫情总与海鲜水产相关?_腾讯新闻?

new.qq.com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