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候联系了一家甲醛治理公司到我家检测甲醛是否达标,在来之前工作人员问了很多关于我家装修时间,家具和建材材质的问题,然后到现场测试后发现超标,但是后来想想不明白在他上门之前咨询建材的环保性有什么必要?怀疑如果室内建材比较环保,他们会不会提高甲醛测试仪的敏感性?或者降低国标的一个相对基准?


1、甲醛检测在国标GB50325-2010中规范允许两种检测方法,一比色法,二携带型仪器法,这两种都可以出假数据。2、如果你找专业检测公司(有检测CMA资质的公司),他们基本都出具真实数据,因为每年定期CMA管理机构都会审核数据,而且他们出具假数据被发现会被吊销CMA资质,这样违法成本太高。所以正规检测机构且有CMA资质的基本都不会出具假数据。

3、如果你找治理公司,基本提供给你的都是假数据。因为一、他们给你超标数据才有他们后续的治理哈,二、提供假检测数据,他们违法成本几乎为零。

4、如果有朋友用GBT18883来与GB50325做对比。其实CMA只认GB50325,不认GBT18883。

正规的检测公司是不做治理的,而且检测公司必须有CMA认证的。新房子甲醛超标很正常的,但是检测仪确实可以做假的 呵呵 你最好是检测跟治理分两家公司做 要是治理公司没治理达标 检测费就归治理公司付的。

纯实木家具往往价格昂贵,导致各类富含甲醛的人造板材家具仍占据著很大市场。如果家中必须购人人造板材家具,则应了解各种家具材质甲醛的含量情况。

监测数据表明,高密度板家具的甲醛含量&>中密度板或刨花板家具&>大芯板家具&>实木家具。在选择人造板材家具时应按此排序,优先考虑甲醛含量少的材质家具。

甲醛对人体的损害程度由有害气体浓度与作用时间两个因素决定。而卧室是居住者持续使用时间最长的场所,故应尽量避免将甲醛含量高的家具放置在卧室内。

目前我国室内甲醛的超标与危害已经非常普遍,装修后除甲醛迫在眉睫。对于刚刚装修完成的居室来说,大家可以购买使用具有强大渗透分解以及消除甲醛功能的产品进行甲醛的清除工作。

相信你查看了无数的除甲醛产品,xx品牌除甲醛产品,xx,xxx,有说好的,有说不好的,有说骗子的,纠结啊。其实归根结底就是一个信任度的问题,因为从来没用过,所以不信任,所以这次我们放了一个大招。

使用完半年了还来追评的,绝逼是真爱啊,这时候肯定有人说这是一个广告,废话,这当然是广告。

做广告并不可耻,关键是有效,口碑会说明一起,时间会证明一切。

而且我在商品描述里已经说了,无效退款,使用完也可以退,不需要你做任何举证,不需要任何理由。

哪怕是治理完了你说一句,我TMD就是不满意,我也马上全额退款给你。

有这么好的事情,你为什么不试试?为-什-么-不-试-试?

WHY NOT?


这个问题已经涉及社会伦理层面了,任何行业技术上造假总是可以做到的,尤其当专业的商家面对非专业背景的客户来说。因为业务事关利益博弈,治理前数据越高,甲醛污染的程度越高,治理难度和成本高,自然开价也可以越高,利润自然越厚。

而治理后数据越低越好,自然显示效果良好,可以及时收取尾款。

这个逻辑但凡一个思想成熟的中国人总能想到,所以自然有客户货比三家,亲自购机检测,第三方检测等辅助做法。我们公司接的好多次甲醛治理项目,客户也是疑虑重重,频繁检测,比对多方结果,并反复和我们对质交涉,我们公司总是尽量配合,建议其采信国家认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结果。如果前期数据确实很高,后期刚完成后确实达标了,我们也不能把话说死了,毕竟有可能会反弹的,有些重度污染源弥漫在材料内部,不是绝对能清除的。我们会提前建议客户要做好二次治理的准备和预算。总之,初次沟通还是很难,在谁的角度上,要保护自己就不能轻信别人,只有打过几次交道,有过成功的合作才谈的上顺畅的沟通吧。

首先你要看他们用的检测仪器属于哪种的,如果是多合一的检测仪器,那就不用多少了,大家都知道,这个检测结果是可以自己调节的,如果他们使用的检测仪器是经过CMA认证的,这种是不能进行调节的,检测结果是很精准的。


如果是没有CMA资质的甲醛检测报告是可以造假的。但是具有CMA资质的甲醛检测报告是不会作假的,即便是具有CMA资质的检测机构作假,那么他也不会在报告上面加上CMA的盖章,所以题主不信的话可以寻找一家具有CMA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且出具的报告一定要具有CMA的印章


知乎,不见。
可以去百度搜索一个央视的新闻短片,里面暗访一家上门治理甲醛装修污染的公司。治理前的甲醛含量是0.3mg/平米,而治理后虽然当时显示数据符合国家标准,但是三天后检测数据和治理前基本相同。片中央视采访了清华大学的相关专家,事实上是所谓的公司是用氯化铵来除甲醛,这是工业上常用的方法,短时间有效,但是会造成氨超标,同样影响健康。而且仅仅三天后甲醛含量就已经回复原来的状态,可见这种方法无法起到稳定有效的去除作用。片中治理前后的各数据由央视委托权威检测机构检测所得。相关链接百度搜索室内环境治理公司的假治理。甲醛检测数据一般非专业仪器测得的结果也仅仅作为参考,不精确。至于一般的甲醛治理机构他的仪器都可能不够专业,那数据造假不造假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看了上面百家的言论,都是从经济、新闻和其他层面分析的。我从技术方面给大家普及一下相关的知识。

首先关于造假涉及到一个甲醛检测仪的问题。甲醛检测仪有的可以调整,有的是不可以调整的(当然不可以调整也是仅仅仅限于使用者不可以调整,并不表示制作方不可以调整)。不可以调整的后期存在误差,所以现在大部分仪器还是有调整的必要。原因有:1、仪器生产完毕数值是紊乱的需要校准。2、仪器使用数值会偏移。3、仪器使用对不同的环境是有不同的要求的,需要根据不同的环境进行调整。(这里的环境要素包括温度、湿度、大气压强、光照等,就拿甲醛检测仪来说影响的主要是温度湿度和大气压强)。要使得偏移回到误差范围必须进行调整。这个调整可以使由检测仪生产方、CMA机构、使用方进行调整。所以仪器是需要调整。所以所有的仪器都是可以调整的。

数据造假的话,这个是可能的。但是现场测量时候干扰很多。排除干扰的调整是需要的。不调整反倒成了没有任何用途的数据。


做完后找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不就行了么。我在苏州是做室内甲醛治理的,在苏州的朋友倒是可以帮忙检测一下。
实际上是可以造假的但是人员问那么多这个理由不能证明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