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们之间早已经有矛盾了,现在在宿舍不说话。早上我在教室整理的笔记,吃了个午饭,回去时,发现笔记不见了(还有演草纸,还好书还在),我刚开始怀疑是打扫卫生的阿姨拿走了,也没怎么把这事放在心上,晚上他给另一室友说,我中午打扫卫生拿了一个鸡毛掸子,让室友搬宿舍时用鸡毛掸子拍灰尘,他说的教室就是我整理笔记的教室……

2.他没有水壶用,就在开水房偷偷的拿了别人一个,平时洗衣液,洗发膏等等公用物品自己不买,一直用别人的,爱占便宜吧。3.怎么该和这个室友相处了,他本人嘴能说,其它室友都没有主见,他拉著其它室友故意排挤我。不想和他和好了,但怎么面对这个小人呢。


谢邀。虽然我也懂得道理,但很多时候我也是一个人际交往无能,一旦和谁处不好内心波动就会特别大,影响正常生活。对于舍友这种每天都要面对的生物,不知道你还有多久毕业,无外乎忍之or避之。劝你忽略他什么的,我觉得都是屁话,劝你主动找他谈去化干戈为玉帛,我觉得你应该会比吃死苍蝇还难受吧。我的大学寝室也发生过类似事件,最后直接导致一个妹子搬出去住了,到现在她们也没有和好。对于这件事我没有一个稳妥的答案,但如果我是题主,女生的话就吵一架,男生的话就打一架,把心里所有的怀疑,愤怒,都发泄出来,如果能化解那最好,如果没能解决,之前我们没让自己受委屈。都是平等的人,凭什么让别人背后阴我们,要知道,你室友敢这么做,也是欺软怕硬。so,give him some color see see……

这么跟你说吧,以下全是实话:

我有和你那个基本一模一样的室友,更变本加厉,他会坑蒙我们几个室友的钱财,十元五元的不当事(n次),后来都不借给他了,还有几十元水卡什么的。他生活必需品除了衣服外都是坑我们的。

他办事更不地道,阴损,背后坏几个人事,当然有我,而且还不少。

但是,他除了在舍友之外,在别人(班里的,学院学校)面前都假装很大方。他口才也像你说的那个一样,很不错。

然后舍友中有中立的,被他几句话夸得不知道干嘛。

小人总是相同的,君子(不对别人使坏就算)各有不同。

共勉:1,不放在心上。

2,在舍友,同学……中找明事理的人做朋友。

3,不理小人(但是说话上要应和一下,不必理会一坨屎呢)

这种人进入社会肯定比你吃的开,我想,在舍友中提前遇见小人就当是磨练自己待人接物,做人的一个方法吧,做好自己!

共勉!


搜室友关系又搜到我问的这个问题啦

矛盾导火索:

他用我们的无线网,是我挑明的这事,不让他用……

刚开始,不理我,我找他说话爱理不理,

删我QQ,

上学期期末(大三下),室友聚餐,没叫我,

我们的讨论组,他退了,讨论组生成的群,解散了,他弄个新的QQ群,就我没在里面,

……平时室友一起做的事,都把握排除在外,

嗯,开始冷暴力对我了。

在知乎搜的「怎么辨别小人?」的答案,感觉他占全了,这两天因为这事,内心煎熬中,挺一挺吧,还有百十天。教训:千万不要得罪小人,千万不要得罪小人,千万不要得罪小人。无奈
怼一个大的,一劳永逸。

谢邀!

这种人就不要相处了,不搭理即可,他要给你使绊子你就正大光明采集证据告到老师那里去,要求换宿舍;打架不可取,不支持这样的行为。

还要友情提醒你一点,如果他能够成功策反其他的室友,你可能就要明白这个宿舍待不下去了,而且其他人也不可交,因为听你的样子你和其他室友也不是关系特别稳固的那种,我估计会中立,跟你反目是最坏情况,能交就交吧,毕竟不是世界上所有人都要相处,做好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歪!

愿楼主以后日子过得越来越顺心!以上。

我遇到了一个行为上不是那么严重(不坑钱),但是小动作不断的舍友。

小人心思敏锐多疑且心胸狭窄,暇眦必报。不要有什么把柄给对方,不想理就不理,尽量保持距离且学会观察(这个是我自己总结的)。

我一般面部表情管理差,不太会对人表达友好表情(可能长的也有点凶)。所以那人就认为我在「凶」她,因此记恨在心。

我不喜欢与人过度亲近,那人认为我没有惯著她,又记恨在心。

有次被她揪住小错误而和我吵架,因为觉得没能占的上风,她又记恨在心。

和她周旋的过程,让我发现了自己一些容易得罪人的小地方,让我意识到该提高哪部分自己的情商。幸运的是,我有一个和我一起的朋友兼舍友,她会从第三者的角度帮我解决应对问题。而且这个小人,她目前只是有一些蚊蝇之举。

我也是心理素质不高,尚待实战锻炼的人。经验不丰富也有局限,面对这种人已经是心力疲乏(笑哭)。甚至性格也有多余的棱角,以至于被小人招惹。

想要人情练达,治小人有方,还是需要充分的锻炼。一起加油(? ??_??)?

再次感谢我的舍友


我上大学的时候一开始腿受伤了小人也经常帮我,不知道后来怎么就慢慢不好了,她在面前很会装,后来,我当时也是没有格局,看不惯她们的地方越来越多,一气之下就摔门了,然后那俩小人就孤立我,有很长一段时间,大概1年都没有说过话。这时候这小人才暴露,有时候说一些故意戳我的笑话来让我心里不舒服,或者没有惯著她就说坏话就生气。不过人家从来不在明面上办事,都是背后说坏话,让另外一个跟她关系好的女的当枪使。虽然心情因为她们小心翼翼,没有归属感了很长时间,后来,换了宿舍之后就好多了,感觉在这种时候不要怀疑自己,要有自信,跟那种玩阴的的人你也要学会跟这种人周旋。不要暴露自己太多想法,而且一定要多结交一些朋友,这样才能不依赖室友。


小人 遇到活生生的例子了 真的是毕生难忘 经过多次努力 没钱没实没办法搞小人的 小人能恶心死你 所以!我决定 真的忍忍就过了! 一次人生宝贵经验与磨练! 小人一定要刚开始就远离 虽然小人都是后面慢慢才暴露的 所以总之交友一定要谨慎今后 大学忍忍就过!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