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知道自己爱一个人?怎样去爱一个人?最近感觉自己好像丧失了爱一个人的能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孤独太久了,有点苦恼。爱情是有心跳加速的感觉吧?还是相处起来很舒服的那种感觉(但不会心跳加速)?


会。记忆会不断给曾经的记忆添加滤镜,直到一切都看起来只剩美好与遗憾。这种感受会不断牵动人的心,令人越来越渴望一段感情。这中间隔的越久,可望越强烈,而新的恋情总要在捡选中实现,而不是一击即中。每次小小的失败都会加深人的失落感。久了,别人一点点小示好,你都会如获至宝,别人一点点对你的评论,都让你down到谷底。忘记这件事吧,多交朋友多看书,不要关注它,该来的时候就来了。关注的太多会让自己走火入魔的。


不孤独的人其实也不知道怎样才算爱一个人怎样去爱一个人

所以说这个问题其实没有答案。

下面转自韩寒微博

在路边吃拉面,听到身后一桌情侣聊天。聊著聊著不知道怎么冒出一句:你这就是喜欢而已,真正的爱都是很克制的,因为喜欢才会放肆,而爱就是克制。

大家可千万别被电影里的台词和各种人生格言给蒙蔽了。我当时只是起床突发奇想,随手一写,图个押韵。当时要是写了「喜欢就是克制,但爱就会放肆」呢?似乎也没有问题吧,在很多人身上,就是这么表现的啊。人的性格各不同,没有一种表相就一定呼应了一种事实。有人热情似火,有人暗藏心动,那都是爱与喜欢。

另外,有时候听到一句喜欢好像还更心动些,全世界都是张口就来的「爱你么么哒」和「我爱你比心」,一句羞涩的「我喜欢你啊」弄不好藏著更多的爱意。

大千世界,万千境遇,感情更是说不清道不明,没有必要强行定义。爱是浓烈,爱是淡然,爱是巨浪,爱是暗涌,爱是奋不顾身,爱是瞻前顾后,爱是每天说爱你,爱是从不说爱你,爱是你满世界疯狂找那个人的消息,爱是你不愿看那个人的任何消息,爱可能是任何样子,不要让死板的句子成为你人生的标尺。

谢邀我这个知乎小透明啦~


怎样才算是爱一个人呢?

是在你耳旁呢喃的甜言蜜语吗?

是在你病痛时候我的嘘寒问暖吗?是在你口渴时我递过来的水吗?是在你腹中饥饿的时候我拉著你去吃的那碗面吗?是在你下班/下课之前我站在外面等你的琐碎时光吗?

是你在受到委屈之后我给你的拥抱吗?

是在饭后我起身洗的碗吗?是你在困觉时我搞得大扫除吗?是你在吃饭的时候弄脏了脸蛋我递过去的纸巾吗?

是我在深夜偷偷打了一串很长的字却删掉只发了「我想你了」吗?

怎样才能算是爱一个人呢?这个问题真的很深奥哦。我不知道,我已经一个人很久了。五六年了,我再也没有那种所谓的心动了。可能是孤独太久已经忘了是什么感觉了吧?
你一个人这么久 如果愿意的话 你一定很会爱别人吧

孤独太久的人不会爱别人

它的逆否命题是:会爱人的人不会孤独太久这句话显然是成立的。

而一个命题的逆否命题与它本身同时成立。所以孤独太久的人不会爱人应该是成立的。

观察身边的人,会照顾人的,会嘘寒问暖的,会给人送去节日祝福的,会写明信片的喜欢合照的会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的,哪个不是朋友成群,或有几个暧昧的异性,脱单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孤独太久的人,轻则习惯一个人不愿费时间精力去讨好人去爱人,重则自暴自弃精神颓废。

会爱人的人不会孤独太久,因为他们的孤独是可以被他们掌握的。

而陷入孤独太久的人,」哪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想失望又不会去爱人罢了。

我这种连自己生日都不过的人实在没法跟人比,或许爱人须先爱己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