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中的女生也未满14周岁,那么这个女生即使把男生杀了报仇,也不需要负法律责任,而且因为受害在先,舆论上也会得到支持。可以理解为法律鼓励14周岁以下,可以私刑报复,自行伸张正义吗?

湖北女孩遭男同学抢劫刺伤 警方:伤人者未满14岁无法立案?

www.guancha.cn图标女孩被刺十几刀却不能立案,「不满14岁」成挡箭牌??

baijiahao.baidu.com图标


问题在于我国奉行的是绝对的年龄主义,只要未满14周岁,虽然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性质且能够控制,也依然不负刑事责任。原因其实就在于一刀切能节约司法资源,且未满十四周岁实施构成要件的违法行为是罕见的。

建议采取年龄主义加实质主义,,换言之,虽然未满十四,但其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性质,比如一个经常去嫖娼的小男生实施了强奸。就必须负刑事责任。各位,如果一定要有人背锅,不是公检法,是人大。


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无法追究刑事责任,但是民事责任是逃不掉的,另外还有收容教养


讲道理你这么说我也没办法反驳

至少从伦理道德上没得反驳

我也不是法学家

没法从法学理论上反驳

从个人感性角度来说,

我反而支持这么干

派出所干过那几年经历过太多未成年人的操蛋事了

有聚众斗殴被我提溜回所里然后被家长带走时候明目张胆威胁我的

也有不满14周岁男女生发生性关系被女方家长打成熊猫拖进来的

至于校园暴力由于周围有两所初中一所高中更是屡见不鲜

犯罪幼龄化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了

而且这些未成年人的犯罪绝大多数说白了99%都是暴力性犯罪

基于法律公检法没法处理,杀了人甚至还要帮他把档案封存

你说操蛋不操蛋


国家法律真正害人的是刑法,民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 派出所工作即将满一年,看过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持刀砍人的,也见过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拿弹簧刀捅人的,也见过不满16的初中生敲诈勒索或者暴力殴打低年级学生的。 我也想秉持著正义,将这些至少叫违法行为人惩治一番,可能吗 我也想把这些兔崽子拉到没有监控的角落里好好教育一番,可能吗 我也想破口大骂这些兔崽子的家长,可能吗 我骂过勒索低年级的初中学生,护犊子的家长扯著我的衣领在喊:警察了不起啊,你凭什么骂啊! 我拽过殴打低年级学生的「社会青年」的顶上白毛,白毛青年立马倒地疾呼:警察打人啦,警察打初中生啦,警察把我头发都拽掉啦。

国家的法律体系还是太不完善了,我希望这个国家的法律在短期内越来越健全,越来越完善。同时我个人也呼吁网路媒体多传播社会正能量,不要为了流量、点击量,荼毒下一代。毁掉一个无知的未成年人很容易,可谁来拯救呢?


觉得很多人其实跑偏了,法律规定了就是规定了,不要去纠结这个,它能制定成这个样子肯定有一番考量,制定那一帮子人也是很有水平的,可能它不适合现在的发展了,那也很快就会改,我们都能看到的问题,专业的人更能看到,改或不改自然都有他们的考虑。

然后谈谈这个案子,确实,他伤人然后没有被判刑,那么我们来谈谈为什么大家会觉得应该判刑。

第一,惩罚

他伤害了这个女孩,所以应该被关起来惩罚。这很对,没有一点毛病,可是不是说他没有被关起来就没有被惩罚呢?不是的,首先女孩家属肯定会胖揍他一顿,我相信这种事哪怕是在警察局里也只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然后他家长,但凡是有一点点见识的家长也会胖揍他一顿,跑不了。皮带抽的滋味和关几个月(他只是刺伤,伤情不严重根本关不了多久)我觉得没差。

第二,赔偿

医药费肯定是要赔的,别的钱多多少少肯定都会给一点,不然女孩家大人也不能轻易放过你,以中国家长对子女的重视来看,两边都不会再赔偿问题上有太多分歧。


至少应该这么立法:未满14岁违法犯罪的,除赔偿相关损失外,其监护人应被强制送到社区教育转化培训中心进行全封闭式学习改造,专门学习子女教育相关内容,为期一个月至半年不等(期间违法少年与父母共同居住生活),期间产生全部费用自理


这就是告诉那些不满14岁的孩子,你们可以为所欲为了,法律是管不了你们的。这就是中国的未成年垃圾人保护法。
早说了中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尽保护未成年人渣


在适当的时候适度的惩罚是可以的。
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我只看到了受害人一方的陈述,况且这份陈述里还有诸多疑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没法判断罪责问题。

对于抢劫是重罪,听过少年矫正吗?

依然是剥夺自由的,我国对维稳太看重了。


法的意义在于禁止,正向的应到还要靠道德和文化。反向理解就变味了。


我这几年看到都是初中生是绕著走的这事太多了如果这事摊我身上 接受道歉 杀他全家 投案自首九世之雠犹可报!

我就是戾气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