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那天非要睡我的床,可是我不在学校,我就拒绝了,她也没有给我原因为什么要睡,我不喜欢别人睡我的床,她就开始冷落我,并且觉得我无情,这是我的问题吗?每次都没有满足她的想法,她都会觉得是我的错。


不能,绝对不能。朋友只是你人生一段路程的陪伴著,你为什么要千依百顺?当朋友提出一些让你很难受的事情,你就要拒绝,这样他才会知道你的底线,不然他就会一直践踏你的底线。

我的心理学老师说过,每一个人都有反馈的表现,如果当你朋友让你做一些为难的事情,而你全盘接受,那么他就认为你给他的反馈是快乐的,那下次遇见这样的事情,他还会让你来做。但是,如果你给他的反馈是拒绝甚至是厌恶,那他就不会让你再做这样的事了,当然个别奇葩的人除外。如果你一直忍受你朋友的无理要求,一直退步,而当有一天你没有办法忍受了,他反而会不理解,甚至是怪你,以前都没有拒绝我,为什么这次要拒绝,到最后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


我觉得干什么事情都要考虑一个度,原则是很重要的,相信你也懂得


当然不,人要懂得Say NO

更重要的是,真正值得做朋友的人是不会做出为难你的事的。

更不会因为你Say No了而对你怀恨在心。


肯定不是的,坚持自己底线,不违背自己的立场,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让著你,自己开心最重要


当然不是的,答应你赞同的,对于无理的要求要果断说不,真正的友情也不会因为你的果断而出现什么问题。最重要的还是坐下来细细交流。


学会拒绝,学会对无理要求说「不」,即便是父母,无理要求都不能什么都答应!


不要,对于朋友也是要有自己的原则的。我觉得朋友之间不触碰相互的底线就是最好的相处模式


要学会拒绝,拒绝不一定是不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