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祖国通向强国之路上的垫脚石。我很怕看到中国女人见到外国人就去舔,去倒贴。害怕看到中国男人在外国人面前卑微的样子。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我很气愤,甚至有时候会流泪。

我想祖国强大起来,我想去发达国家留学,学习他们的技术。我想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曾经有很多人和你此时此刻的想法一致的,我就不深说了,还是我的一贯风格,举例子:

魏源:开眼看世界第一人,著有《海国图志》,由于没什么地位,也就没然后了。

林则徐:大家都懂吧,虎门销烟,师夷长技以制夷,广州的炮台修的杠杠的,结果洋人绕天津打去了。然后林革职流放了。

鲁迅:日本留学,弃医从文,认为笔杆子能够唤醒....... 然后你再多读读《呐喊》《彷徨》,读读人血馒头的故事,应该也会有点启发。

多想想这些人的伟大抱负为什么没有实现,你就知道该学什么专业了。

个人观点,不代表机构。


现在对祖国帮助最大的,不是理科,而是文科。

下面请听听我的想法。

首先希望你搞清楚几个事情

  1. 中国现在已经是强国。如果你说的强国标准是美国,那对不起,世界上只有一个强国。如果你说的强国指欧洲列强,那么中国已经超过大多数了,完全到达强国的标准。从军事上,中国是仅次于美俄的存在。从科技上,中国已经有了很多高精尖产业,量子计算,晶元,航天等等。从经济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基本垄断了世界制造业,在这方面没有国家可以与我们竞争。
  2. 中国人已经有自信。你所说的倒贴女和舔狗男,都是没见过世面的。这些人即使是国内有钱人,也会舔过去。大多数有文化的中国人已经不觉得外国人优越了,我爸妈去了美国以后都嫌弃美国人是乡巴佬。
  3. 中国大学有很多领先技术。钱学森那个,只能从国外吸取养分的年代已经过去。我们自己的大学也有很多国际领先的技术,比如哈工大就有世界领先的制导技术。我们已经不用把人才大规模输送到国外了。
  4. 国外不会让你学到高精尖技术。如果你想像钱学森那样,去美国学习一番高精尖技术,回国直接进中科院。那你就想太多了。美国人不是傻子啊,你这种人移民局见多了,签证就不给你过,你有啥办法。美国现在农业,航天等专业研究生根本不给留学生开放,就是以前被坑怕了。

那什么专业比较合适呢?

  1. 法律。中国的法治程度远远不如欧美,这是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的方向,而且也是学起来最慢的。需要几代人不停的努力,还要我们伟大领袖的指挥,才能造福人民。你要觉得法治没用,那就太天真了。具体的我也不好多说。
  2. 社会学。中国潜在的社会问题很多,而且有些是走欧美的老路子。如果多些这方面的人才,以后在社会稳定的建设上会少走很多弯路。
  3. 人类学。可能有些人连人类学是干嘛的都不知道,说简单点就是研究不同种族的特性和背后的原因。在一带一路的指挥下,中国正在逐渐扩大国际影响力。我们在国内有56个民族的情况下,还要面对亚非拉更多的不同种族。我们的很多文化,思维,习惯在其他民族那里就不适用了。为了促进我们和世界各民族的合作,人类学是必不可少的学科。
  4. 教育学。教育是立国之本。现在国内教育面临自下而上的改革,各种国际学校如雨后春笋版涌现。很多都是效仿欧美的教育方式,没有自己独特的理念。大学之前的教育都好说,比较浅薄。但是私立高中之后,国内没有高等教育与之对接,学生唯一的选择就是出国。以后中国肯定会像美国一样,涌现大量的私立大学。教育家在这里面就起到至关重要的角色。

中国现在是经济强国,但不是文化强国。这就是所谓的外强中干。我们的领袖们也意识到问题了,所以你就跟著领袖指引的方向走就好了。多看看人民日报就完事。

如果你还有一点小小的私心想名垂青史,在看得见的未来,出国学教育学是最好的出路。


额,你这个想法很好,但是你如果是说不切实际,你可能不是什么专业都可以选择,即使你可以凭借自己优异的成绩,能力选择了,你其实出国是文化输出,不是那种战斗精神,因为你需要学好知识,找到他们的优势,学好经验为我所用。


题主您好!去国外留学,学习哪些专业回国后对祖国的帮助最大,其实主要看您的专业是属于哪类。

因为国外大学的转专业和跨专业就读部分需要背景要求,甚至需要先修课要求,所以不是所有专业您都可以胜任的,所以务必要搞清楚是否和自己的专业对口。

现今,去国外读大学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冲著工科和商科去读,读文科研究生比较少,其中想要对祖国帮助大,可以申请与政府相关的学科,例如;社会学、公共政策与管理等专业,这都可以在政府部分中担任职位,促进社会的发展。

如果您有具体的选校选专业疑问,欢迎私信顺顺~


谢谢邀请。

学技术的想法很好哟,任何行业都有全球TOP1的企事业、监管机构单位等。您可以立志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然后去寻找世界上最先进的机构,比如美国食品药品管理机构是全球第一的监管机构,不但监管方法世界一流,检测技术设备先进,内部管理也很不错。

有没有大学和这类监管机构走的比较近呢?马里兰大学!

当然这只是提供一条思路,方便您规划未来的人生。择校、择专业还是跟您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家庭背景等各个方面有关,请参考以下的择校则专业黄金三角形法则,找出最适合您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是男生的话,可以选择新技术相关的STEM专业。

新技术相关的专业选择人数首次超过留学生最青睐的商科,成为新宠。2019年理工科和数据分析相关的专业多个在十大热门专业中体现,如商务信息系统(11.81%)、信息系统(4.26%),和计算机及其衍生相关专业,如计算机科学(17.72%)、信息技术(15.38%)电子与计算机工程(10.55%)、电子商务与计算机(2.17%)、如电子工程(9.92%)、数字媒体资讯科技(2.23%),其他专业,如机械工程(5.49%)、食品学(1.79%)。

其中数据分析和计算机相关专业(STEM专业)占比上升到了74.04%,电子工程和机械工程的占比有所降低。

任何问题,欢迎斯信、留言,愿意分享更多,成就彼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