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办?我在想,这里是知乎,可能是我的求救,这应该是个提问。

我出生在沿海一个农村,一家原本是普通的劳动人民,后我爸自己搞生意赚了点小钱。有钱后,爸妈基本上就常常吵架,并有严重的家暴(我爸单方面打我妈和我,我妈只能哭,我也只能哭)。后来爸妈送我离开农村,到城市读当时最好的小学,贪玩又不聪明的我一路混进了二流的初中。我爸严肃,翻脸神速,我在他的眼中是,眼光浅显的小人(他多次在亲戚面前表达这个意思)我一周回家一次,基本和他没有说话。我妈是过度迷信,重视财物,与时代脱节,知错不改,对自己孩子的事情毫不上心的人(3秒就忘)。即便如此,我还是承认,爸妈对我的生活花费没有任何吝啬,资助我长这么大,不容易。 我性格懦弱,小学时打架被我爸教导了「忍让」后,我就再也没有打过架。小学,初中,高中,都成为了一个可怜的软包子,现在21岁了,我都没有挥舞拳头的勇气。我很讨厌懦弱的自己,没用的自己。

初二时我爸妈又生了个孩子,和我相差16岁,他们的精力开始放在他的身上,我当然是求之不得,作为哥哥,我周末回家常常帮忙照顾他,但是,我看到我爸妈再一次的重蹈覆辙,反复的家暴,错误的教育方式,过分的宠溺,我仿佛能看到另外一个更「让人失望」的我,将出现在这里。我妈反复强调,这个孩子可以帮助我,可以帮助我,可以想像我30岁时,他16岁,确实能帮不少「忙」。

我没有什么朋友,或者说,没有。我问我妈,朋友是什么,我妈说「朋友就是互相帮助来帮助去的啊」。「那不就是互相利用吗?」我知道世界上存在真心的好朋友,很可惜我从来没有遇见,我的「朋友」都是,加了我的QQ,准备换电脑,换手机,修手机,才会第一时间想到我。其他时候,都不会考虑到我。所以我一直对这种朋友嗤之以鼻。 高中我知道我考不上本科,也不打算读大学了,就随便填了志愿,后来改变想法,一个人来到了跨了好几个省份的某地,来到这里也是为了逃离过去吧,我这么想。然而我还是没找到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大学没学会什么,也没有做出什么。然而已经快结束了,我害怕,这样的我,如何才能养活自己。 我学习,我努力赚钱,我都不知道是为了谁,做一些事情,没有意义,那我真的做不下去。可能我不爱我的父母,也不爱我的「朋友」,所以我对自己的事情毫不上心。没有人喜欢我,一直如此。有时候我觉得人活著没有意思,还不如死了。但是自杀可怜了爸妈这好几十年的生活费了,意外死估计还能赚点赔偿金补偿补偿我的爸妈(笑)

小时候接触了计算机,现在长大了却讨厌它,因为我可能有遗传的颈椎病,我还因此,腰更驼,近视加深,可以想像我从事这工作会有什么结局,这导致了我厌恶我可能即将从事的工作,我盘算著,我不干这工作,绝对。

看见其他人丰富而有意义的生活,我回顾往昔,再看看未来,我什么都看不到.美好的故事,从来都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我知道我不是过得最苦的,世界上还有比我过得更苦的人存在,他们痛苦,又坚强。 我小时候常哭,长大后不哭了,我期盼,所谓的神明,所谓的真理,年少的天马行空的幻想,我哭著,他就不忍心的走出来,对我说「孩子,试炼到头了!你现在可以拥有你的幸福了」我该多么高兴,或许我真的可以幸福了,可以做点有意义,为重要的他人,或为卑微的自己,去为在乎的人付出些什么。然而 我不哭,只能一直痛苦,也无处发泄,冷漠的操控著这幅皮囊,过著每一天。 然而我是脆弱的,没有什么心灵支柱,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没有真正的朋友,没有爱的人,我很遗憾,也很抱歉。我总期待著睡过去就好了,什么都忘记了。虚度一天,但是晚上想到这却又泪流满面。或许我爸很后悔,他当初应该直接把我射在墙上(笑)


我觉得首先你应该抛下情绪、去思考抑郁的情绪的来源是什么。

傻瓜,我看到你说的话,真的想说点什么。我之前也是周期性的会厌世,直到有一天我想通:你开心或者难受都是有原因的,而任何事都是能够解决的,别放弃,去解决,你可以把让自己快乐当做人生目标,时日渐久,你就会找到自己想要什么。淡薄久了仿佛就感觉不到快乐了,但是你问问自己的心,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快乐吧。记住,是适合自己的,而不是自己羡慕的,因为如果能力不够的时候,够不著希望,是会颓废的,所以你先找适合自己的快乐。然后每天早上起来想想开心的事,多晒太阳多运动身体,爬山啊游泳啊,什么都可以,反正不要傻愣愣地待著胡思乱想,反正抑郁这种东西是永远想不通的。因为人的快乐是来自于多巴胺,人类就是一种动物而已,快乐并不是来自于多么了不起的东西,它就是一种激素的分泌而已。

真心祝愿题主可以重新振作,人生是有千千万万的挫折,但永远不要选择放弃,请选择去解决问题,哪怕是伤心难过,也要想想问题症结在哪里,不要放著自己抑郁的情绪不去处理,也不要觉得这个世界太苍凉你已看得透透的。解决途径可以是去看心理医生,也可以是自己剖析自己的情绪,自己找问题症结,然后想办法解决症结就行了。

我觉得人类的问题大概就三个,一方面是事业,一方面是情感,另一个是自我。我就想说,这个世界是很残酷,我们也不是什么天才,就一步步慢慢向前走吧,我们就是平凡人,没错总有些人总是很幸运,但那不关我们的事,我们为自己而活,不为与别人比较而活。

我希望这句话也能够帮助题主,每次想放弃人生的时候,对自己说:任何事都是能够解决的,别放弃,去解决。

多希望能开解题主,陌生人祝你幸福。


你这种心情,可以说很多人都经历过,我敢这么说,是因为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不要怀疑惊讶。是的,我们。除了高富帅、除了妈宝,哪个在异乡打拚学习的平凡男孩不是孤独、一腔委屈无处倾诉?谁不曾绝望过?真的以为每个男孩都做怼天怼地豪情万丈的拯救世界的英雄梦?

各人有各人的不如意,但那份孤独与绝望是相同的,你并不是特别的那一个。

建议:多叁加室外集体运动,足球或者篮球都可以,如果身体不好。那就报个羽毛球培训班。让自己动起来,认识更多的人、有更多的共同话题。

如果很老套地认识一个女生,真心付出。不要想太多。

关心你的弟弟,你会在他身上发现生活的美好,你会发现全心全意地付出不计回报也是一种幸福。

同理,你在恋爱的时候也会发现。

现在,庸俗地说:你的家境不错,你可以庆幸比很多与你一样的男孩幸福了。


与楼主身世有点相似,感同身受。不过我不想死。好不容易人世间来走一遭。洒脱一点
我想让题主知道,世界上还有和你一样的人存在,支持一下
  1. 看到最后一句,我笑了


没有朋友,没有人喜欢,整天都很悲观,人生快完蛋了。多少次劝自己,算了吧!自己开心就好,管那么多干嘛,放下所谓的自尊以及强大的自卑,不要在意任何人的眼光,可是心里就是说服不了自己,觉得自己就应该一辈子一个人孤独的走下去,有时候稍微遇到开心的事,又非常害怕,害怕这不真实的开心下一秒就会转变成悲伤,有多少次曾是这样,开心的那刻下一秒悲伤就会不约而至。生活中也总是因为不会说话或者说太多而得罪很多人,想著既然这样,干脆做个无趣无话的人好了,然而真这样做的结果是更孤独更不招人喜欢,别人会说这个人不好相处不好说话大家远离她孤立她。尽管一直在努力尝试的改变自己,使自己尽量合群使自己尽量和蔼,做了很多自己消化委屈强颜欢笑的事,结果依然于事无补。于是常常在想,或许是命运使然,做什么都没用的。那既然如此干嘛还想多么多,在意那么多做什么,取悦自己就好了,不是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