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简答,因为你玩游戏是一种主动行为,而学习是一种被动行为。

这里的被动不是指「被迫」,而是说你是从书中获取知识,并非创造知识;你的大脑大部分时间在接收内容,并非输出内容。

但玩游戏就不一样了。玩游戏时你是主动的,你想怎么玩就能怎么玩,游戏的进程由你的意识推动。你的大脑大部分时间在输出内容而并非接收。

这也是为什么学习让人枯燥,游戏使人上瘾。

附带一提,虽然学习不会使人愉悦,但当你知识达到一定水平,去做题做试卷的时候,你仍能体验到跟玩游戏一样的快感。

学累了,就当自己在看攻略吧(笑)


玩游戏需要自律吗?学习才需要自律吧!为什么,为什么得问你自己呀,游戏玩够了没有呀,有木有觉得他无聊没意思了呢!要开学了该补补作业了!

说正经的 学习是乏味的,一个人没能好好管理好时间,就会被手机支配你的时间,一天,两天,等过完这个暑假,你就会觉得什么收获都没有,是王者的操作技能有熟练了?又上了一个段位?和平精英又认识好玩的人了?可是,那又有什么意义呢!!说实话,我很后悔去年的暑假就在游戏中度过了。但是,我们不应该后悔过去,后悔我们做过的事,而是应该不要去做会让我们后悔的事!什么时候才能醒悟呢,为自己而活,不再做无意义的事,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有价值。

说到这儿,让我想起了高三那年的那个晚自习,我们班闹哄哄的,历史教师组长就在隔壁办公室。他是一个有趣的历史老师,他讲课逗得我们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还很好奇我们笑什么。他听到我们的声音,从门缝里伸了个脑袋进来,大声说了一句:「讲什么讲,好好活斗不好吗!」这句话,我听得很懵逼,听不懂 。我现在的理解是,好好为自己活著不好吗?!

这个回答是我的切身体会,每个人都不同。希望你能做对自己有价值的事,为自己而活。每天挤一点时间学习吧,那对你只有好处,并无坏处,希望你明白。嘻嘻


因为打游戏不用费多少脑子,学习比较费脑力。


因为玩游戏带来的刺激,来的更快。如果有人出10000块,让你一天读2个小时书,你说你读不读?


游戏是结合人的心理特点,每一步都会有一定的奖励机制,让我们越打越来劲,2个小时,你完全感觉不到这2个小时的时间流逝。

学习不同,每一个未知的点,都会带给我们恐惧和烦躁,人都是趋向于给我们带来快感的事物,而学习本就是让人感觉上不太舒服的,自然我们的潜意识就会说服我们的大脑,做让自己爽的事,避开让我们不舒服的事。


游戏带来了快乐,而学习短时间是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只是没有体会到学习给你带来的好处在哪罢了


第一,兴趣点,感兴趣的东西能刺激你的神经,分散你的精力,就像一个大胸大屁股的美女从你旁边走过去你会情不自禁看过去一样而不会看大妈一样。你的大脑已经认定玩游戏是美好的事情,而读书不是,所以你会盯著大妈看吗?

第二,你是不是对自律有什么误解。自律是指自我约束,自我控制,每天打两个小时游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叫自律?等你一年不碰游戏的事情我们再来聊什么叫自律。


游戏对于付出给予的奖励很快。

而学习的回报很漫长而且不易察觉

就像工资日结,你会很有动力,如果工作五十年再给你结算,你估计就歇菜了


为什么每天我可以自律的三餐吃饱,而不能坚持运动减肥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