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又不是傻子,什么对他重要,什么不重要,他会自己在生活实践中去体会的。如果他觉得喜欢交朋友,自然会去交。

作为家长不要用自己的想法替代孩子可以吗?你要搞清楚,你跟他是两个人。你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取代他自己的真实感受,否则等于你寄生在他身上。

你应该做的是问问自己,为什么非要孩子「认识到朋友的重要性」?你觉得通过交朋友能得到什么?是不是你交朋友是出于功利的心态,不是单纯喜欢和朋友在一起,而是觉得有利可图。

你喜欢交朋友,你自己去交好喽,控制孩子干嘛呢?


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父母经常带著孩子和自己的朋友孩子相聚活动,孩子自然而然就会体会到


孩子自己知道,让他和朋友玩就行,不要在孩子玩的时候教育,这样谁也没心情。


他从中发现交友的乐趣就会交朋友了,当然父母会考虑到资源、圈子的发展,但这离孩子来说太远,孩子体会不到这些的重要性很正常,但是抛开这些朋友本身对孩子来说也是重要的,不要站在自己的角度告诉孩子朋友有怎样的重要性, 那种考虑问题的角度对孩子来说不太能接受,孩子还没入世不会那么理解你说的。但站在孩子的角度是可以让他意识到有人陪伴、玩闹、互助等等这些也很重要,问孩子怎么想的而不是你觉得是怎样的。


朋友之情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之一,孩子懂得为他人著想,自然就会重视朋友之情。


我观察孩子小的时候,是有些放不开与其他小盆友接触。但是认知是朋友,有朋友的概念要到五岁上下。成人来说,都找相同,小朋友也是。能玩在一起,有共同游戏或者爱好的,就觉得是朋友。因此,找相同点。

创造环境。我儿子在幼儿园的时候,小小班里大家并不懂得如何成为伙伴或朋友,因此,我组织了一场孩子和家长的聚会,包括打水仗的或者和一些游乐场设施结合,只要自在的玩在一起他们就有了沟通的基础。

了解孩子的内心,找到不去交朋友的原因,从而加以疏导。


有些孩子天性可能不喜欢合群一起玩,喜欢自我探索。社会合作分工又让连接得更加紧密。如果您的孩子是小学阶段以上,会慢慢地寻求同伴的交住和认可,多创造一些机会,比如和固定的朋友一起完成某项工作、任务,一起外出活动、旅游,逐渐体验到团队在一起的乐趣和成就感,孩子感受力比我们敏感,多制造一些精心时刻吧,逐步发现孩子的变化。


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从孩子呀呀学语的时候就开始。

就我的孩子来说,我出了月子之后,一早一晚会推著婴儿车在小区里散步,这个过程中认识了很多小区里跟我家孩子同龄的家长,交了朋友,有空会一块带孩子出去转转。到了孩子添加辅食的阶段,一个孩子吃的非常少,做多了吃不完,所以我们几个家庭经常会聚在一起带孩子,今天在你家,明天在我家,大人们可以一起说说话,孩子们也可以在一起玩

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从小就学会了分享。因为他知道他一个人在家只能玩自己的玩具,把自己的玩具带去朋友家,他就可以和朋友交换,有更多的玩具玩。知道别的小朋友给他带了点心,他也下次也要把自己的零食分享给朋友。从小就懂得该如何跟朋友相处

后来他长大了,上了小学,上了初中,他就知道很多任务是一个人无法完成的。踢球打球需要队友,知识竞赛需要团队配合,仅仅靠自己的力量是没有办法赢得比赛的。

所以,孩子爱不爱交朋友这件事,是从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


问错人了吧!我是觉得首先得学会和自己做朋友,和自己对话的其次才是和别人交朋友。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所以方法没有完全一样的。过度的征求他人意见和 沿用他人的方法可能会将孩子引入歧途。适得其反。比如文静性格内行的孩子就适合鼓励 多分享。从正面去引导。调皮的孩子就适合反其道行之。严厉说教类的行为去约束他们必须应该怎么怎么跟朋友保持关系。


如果父母自己没有做好,谈何要求孩子啊!

不扯淡吗?


朋友很重要,友谊可以帮你渡过一些艰难的时刻,所以珍惜你身边的朋友


还是个孩子,为何非要在无忧无虑的年纪接触过多的社会利益? 该来的你挡不住。


小孩不喜欢交朋友的话

没有遇到喜欢的小朋友

就只有这个可能吧

其他问题您自己应该也能排除掉

那么就考虑环境因素吧

换一个环境可能好一点


带她去玩一些需要合作才能完成的游戏,例如打球


言传身教,父母和朋友的关系好,孩子自然就看到了朋友的重要性,他们知道和朋友分享快乐,分享玩具,分享不开心。

现在的孩子普遍见不到朋友,因为他们的生活圈子非常小,就是幼儿园和家里,在没开始上幼儿园之前,基本上接触不到其他的小朋友。

所以建议家长要带孩子多出去玩,多出去旅游,平时出去买菜的时候也要带著他们,提高他们的社会性。他们自然而然就会变得开朗,学会交朋友,认识到朋友的重要性。

平时和孩子交流时也要以平等的身份,尽量做孩子的朋友,不要总是呵斥孩子或者把孩子装到蜜罐里。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教会孩子学会分享,无论是好的东西还是不好的东西,让他们学会交流。


没必要刻意去交朋友,而应该让孩子学会做人,但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做人,做人就是人生的修行,修掉人的恐惧、害羞、虚伪、自私、贪婪……修好人的自信、勇敢、真诚、坚强、善良……,优秀的人,会吸引周围优秀的人来到你的身边,优秀的人并不是学习或工作出色的人,而是把人做好的人,你是梧桐树,就会吸引凤凰来,不必花费精力去刻意交朋友。


言传身教。

说到底无非不就是养不教,父之过。有的父母生怕孩子交的朋友都是坏孩子 也就会各种阻止,有的孩子后天因为环境原因,而形成的自闭症和孤独症从而养成不喜欢新朋友的局面发生。

有的是是父母交的朋友让孩子产生了抗拒心里,与其想著让孩子多交朋友,不如想著怎么让孩子身心健康。


志同道合才能称为朋友


让他感觉到需要人帮助的重要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