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我就是看他不爽所以不救,这是被允许的吗?


没有。

首诊负责制是医疗活动核心制度之一,要求医院对诊疗范围内的所有病人一律不得拒收,非诊疗范围内的病人可由首诊科室和首诊医生办理会诊,转诊等医疗手续。


不能拒绝

法律上不作为犯罪

其中职务上和业务上的要求是其中只有

就是说如果你不去救人那么就是犯罪

就想消防员不能不去救火

军人不能不去上战场

负刑事责任,最重负全责

服务员有拒绝卖自己服务的权利吗


医生的职业道德应该是不允许的,但是不排除具体到人会有拒绝的想法。


法律上讲,不行的


怎么没有呢?很多高风险手术就会拒收,理由是水平不够。

当然,从道德上来看,医生没有权利说不,却可以说无能为力,或者心有余而力不足。


从社会舆论上讲,没有!从医德上讲,没有!从规章制度上讲,可以有!比如:患者无特殊情况,蛮横插队,扰乱秩序等


有,医生看不了这个患者的病的时候。


没有。但是不排除个人原因打折


有,最多只能算是职业操守、思想道德问题

我看很多回答都在这儿打官腔,设身处地的想想在说话,而且不救人没犯法吧,有些人或刚好也是医生的会反驳说,不管什么情况下都不会见死不救,但是,这种问题我们可以要求自己,但不能要求他人


没有。这还要解释么?不论是法律法规还是职业道德还是个人素质。都不能不该不会拒绝。


没有!这是职业操守!必须坚持的底线,即使关乎自己的生命安全,也不可以拒绝救治。


直接拒绝肯定不行,毕竟在工作期间这样做属于不作为的杀人罪;但是呢,如果你忽然晕倒在工作岗位上、或者因为不可抗力不能履职,嗯、就不算杀人罪了。所以答案是,不可以直接拒绝,但是你真的想拒绝的话可以换个别的方式。


没有,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病人,都应该全力医救。


你不想那没人可以逼迫你去做什么,但是要是别人知道了后果很严重,如果不救就想清楚你能不能承担后果,或者把事情做的没有痕迹不会被发现


如果是私底下你看他不爽不救他没人说啥,但是如果在医院肯定不行


没见过,而且拒绝治疗并不是了拒绝,而是医疗条件达不到,或者知道救不活了(怕被敲诈),就会告诉你去更有条件的医院好一些,不过不管有没有条件,死在哪个医院里哪个医院就得赔(这样的人太多了)。


实际中并没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