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把好日子归结在真正的好事降临的日子,比如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等等。因为好事降临的日子实在太少了,所以好日子很块就过去了!


参照相对论!

多数日子是循规蹈矩,过多的波澜壮阔也是很累。


因为你觉得好日子过久了就是坏日子。


从文化意识上,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思想根深蒂固,好像只有苦难才能激励我们前行,而所谓的好日子是一个最终目的。现在受苦将来享福,只是很多人看不到将来,但却实时受著苦。

另一方面,低开高走的情绪是快乐,高开低走的情绪意味著痛苦,但显然痛苦比快乐印象更深刻。就像我们回忆过去幼年的经历,大部分人想起的都是被修理的故事。人类生存就像小树,小树不修不直溜,被修理记忆常常提醒我们保护好自己,有助于我们更好生存下去。

日子就是日子,好坏在于我们的感觉。只是社会文化的影响和生存的本能让我们很难被喜悦冲昏头脑。


鞋子合适了,就忘了脚的感觉,鞋子不合适,时刻感觉难受。


热爱生活 永远都有好日子


也许生活本来就是苦多甜少吧


所有事物都有一个周期性,就像「人生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没有人会一直好运也不会总是倒霉。所以重要的是自己要摆正心态, 尝试在不顺的时候换一个角度看问题,心态一定要乐观和积极,或许就有不一样的体验!


甜头总是在你吃了很多苦之后才能品尝得出。


因为这样才会珍惜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