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心有城府还是精打细算?又或者爱占生活中的小便宜?无论是哪一种都不要和ta走的太近。如果是心有城府并且自私的话,有可能会算计你,算计ta周围的所有人。

如果是爱占小便宜的那种,你们本就不是一类人。你只需要努力提升自己就好了,到时候你们的格局就不一样了这种人也不会在成为你的困扰了。


他觉得你傻

其实不是


我这是个妹妹,怎么说呢,有时候又觉得噎的慌,又觉得没点大事。

我俩是姨姐妹,她家是那种会干的看起来忠厚老实的,我家是直来直往的那种,本质都没有坏心眼。而且我初中的时候,妈妈做手术,爸爸陪著,我在她家待过一段时间,待我不错,我们内心很感念,所以这么多年我们还交往的不错。我爸有啥都惦记她家,但我隐约感觉我妈更喜欢大姨,而不是二姨家。小时候不理解,渐渐我也发觉了点。

————这算背景吧,以下简单举两个例子

我高中时爸爸又奖励了我一辆新自行车,我很珍惜,是个磨砂皮的,但我当时已经高三了,用了顶多一年,然后我就上大学走了。有一天,她来我家跟我说既然我用不著了,让她弟先骑吧,我内心其实是有点不愿意的,因为我本来的计划是我准备假期当做锻炼身体骑,二来是她们姐弟俩都有自行车,但他弟要个山地自行车,家长觉得有的骑就不同意给买,然后就借我的,我其实有点怕他不爱护。但还是同意了,想的也就一段时间吧。然后到现在,差不多十年了,我再也没见过我心爱的车车,前两年一起吃饭,我忽然想起来了,问还在不在,我二姨夫说了句,「唉,那车不顶了,我下地下室看过,轮胎都裂缝了,刹车也老化了……全得换,你要骑还不如花二百再买一个」我那车当时找人还花了五百多呢

再说个今天中午刚发生的,一个月前我们这的一个大楼店庆,吃饭饮料什么的五折,我就叫我亲妹和这个姨妹一起去了,不巧她俩都上班,来不了,我就领我老公婆婆去了,然后今年不是直接打折,是当天原价,下次来,上次的钱直接抵现,相当于变相的五折,多的补差价就行。昨天约饭,我说我还有个券带你们去,味道还不错。中午吃的时候还有她一个同事,本来无所谓,我准备请的,之前几次也是我请的,她可能觉得该她请了吧。神操作来了,结账的时候,她坐外面,我那会儿进门时问服务员今天这个票(就是上次的结账单直接抵)能不能用的时候就放外面了,她就去结了,然后另外多花了30元,就说你点的真便宜呀,当时我没理解(本来这家就不贵,又把整额抵了,就付个零头)就说有五折券了么,可不少很多。然后我就去厕所了,忽然意识到,等于我付大头,然后还得承她情……

反正有很多这种类似的事情,比如我们姐妹几个出去吃饭,基本是我付的多,但家长在的时候人家就抢著付了,所以我爸一直觉得她家人真不错。最神的一次,她爸妈来市里火车站接她弟好像,正好我俩都下班了,就一起去吃饭了,是那种先结账的,我就准备结,然后她把我按下她过去了,然后我微信响了,说她钱不够,我又过去给补了好几十,我们可能就花了70多吧。

我都觉得是我小心眼了,因为很多时候她表现的很关心你,但又有很多时候觉得很多事情做的很奇怪,我每次都后知后觉,有点噎的慌。


被孤立?嫉妒?不屑?呵呵?其实自己过得充实,开心,朋友精不精明的根本不会太在意,你又改变不了他,不伤天害理,倒不如随他去吧。


题主所谓的精明是哪一种精明呢?如果是处处占小便宜这种 你们的关系够好 可以稍微适当提醒一下 如果精明用在不会让自己吃亏 并且在彼此相处之间运用这种精明是你们的感情更好 这是一件好事 反之 要合理向你的朋友提建议


暑假我带她来我爸工作这边打暑假工,先是给我们找好房子买好生活用品,怕我俩热著买了拿了三个风扇给我们用。每天下班来接我们都换著不同的零食或者宵夜。我朋友上班起晚了我说咱们去买个早餐她都不想买,还说来打什么工天天花钱。从那天我就开始心里不平衡了,那我爸花了多少钱,还有精力,我还觉得是自己太小心眼了。

快开学了,我和朋友说我要请我爸妈吃一顿饭,其实我心里是想她能够和我aa,也算个心意吧,结果她说不如去吃火锅。这我带上我爸妈不带她又不好,带了她结果我又请她吃,她来这边还只进钱不出钱的我心里真的很不平衡。算了算了,所谓朋友啊,明白了


精明能干不要用在自己身上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