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走心的相关答案,来提问了。拒绝吐槽,欢迎积极的分析。广电的做法有可能被改变吗?如果可能,需要多少年?是否与国民思想的趋势有关?年轻人能为此做些什么?


作为一个95后,不知道算不算新一代,只想说,不可能。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察觉到,新一代人无论在思想的深度或是广度上其实都比不上经历过8090年代的人们。最近几年在文化领域,「三观」、「私货」等词句不断被提起,明星、电视、电影几乎都是小心翼翼,不敢出现任何「三观不正」的内容,人们恨不得捡出每一个细节,来检验人和作品的道德三观,扣帽子是十分利索的,任何的一点「三观」不正的作品必定会引来攻击。最近各种举报事件,很多都是所谓的新一代做的。世界的发展不一定是越来越向前,越来越开明的,近几年的世界形势就是明证,新一代的思想也不一定会越来越自由越来越开明。

并且那些按照上一代人的规则与标准选出的人,真的会去改变旧有的规则吗?我觉得不会。

阶级的不同,屁股坐的地方就不同。何况肉食者们想看到的,肯定能看到,丝毫影响不到他们的利益。毕竟那个时候的那个人还能看李小龙电影呢。至于底下人能不能看到在他们看来根本不重要。

一般民众的精神生活娱乐生活补在考虑范围内,一切都是为管理服务的,只要更好管理就行。而放开文创的限制恰恰是不利于管理的。他们又怎么可能为了所谓的文化领域的发展而放弃自己的利益呢。


人均素质上去,人均GDP上去。到时候大部分人们会对文化产生极大的需求和迫切希望改革的意愿,这样会倒逼文化审查制度改变。


只有经历文革那一代全面退下去,80甚至90后成为领导层,这个制度才有可能松动,最乐观也就是松动而已……过程绝对会有很多波折。

而且人生有限,我们这一代享受可能不到这个成果。

说体制会完全复制给下一代的,你们知道苏联吗?


期待下一个Marilyn Manson的出现


如何改变,

作为一个被推特,ins禁言冻结的人,

同样被QQ限流,知乎屏蔽,

任何审查都是基于当下的政治环境,

难受


我只是来讨论!在经济取得成绩后 人们开始正视文化上的发展 至少我认为这是一个发展的的表现形式之一! 相比较上一代人 我们的思想某种程度更开阔 我们可以得到很多的信息!当这一代人走上各行各业 我认为很多事情都会发生改变!政府各个部门也会有很多年轻人的加入 我相信这是一个开始!


我写了几百字在这个答案,直接被秒删了,我还以为没发出去,忘备份了(笑)还好知乎被删了的还能看一下。就不能分析问题呗。懂的都懂了,不懂的自己慢慢想了。

这里是吾幻此岸,喜欢请关注yo~

2020.11.15 吾幻此岸


做上领导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