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С执ㄆ盏娜擞质切┦颤N人呢?


因为本人不是专业人士,就以个人从在美国留学的亲朋好友跟自己在其他网路上的资料以及相关书籍上查到的知识来粗略的分析一番好了。

首先必须澄清一件事情,跟大部分人们所以为得不一样,川普的支持者相当广泛,几乎涵盖了社会上从顶层菁英到下层劳工各个阶级,从年龄来看也涵盖了刚成年至老年,从种族来看白人黑人乃至于川普本身针对的拉丁裔也有不少支持者,而这群身份天差地别的人们,之所以支持川普基本上也有著完全不同的原因。

从阶级种族来看,川普的支持者们可以粗略分成三个类型。

第一类,顶层菁英

这批人大多属于实业类资本家,以及中西部地区为数不少的大农场主们。这些传统工业的掌控者们,在华尔街金融菁英逐渐在世界各地推行全球化后,受到了各式各样的打击。来自新兴开发国家的商品们由于关税下降导致可以用远远低于本地企业的价格进入美国市场,并轻松的取代了大多数企业。

早从上世纪八九零年代,美国的汽车产业本身就被日系汽车打垮过一次,底特律等传统工业城市也因此日益衰败。但对于华尔街的金融资本家们来说,透过全球化投资世界各地,再从新兴国家发展中获得巨额利润才是他们所关心的。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传统产业的精英们,自从上世纪八九零年代开始,地位就日益下降。到了新世纪,这批曾经在两百年前叱咤风云的家族们如今却已成为上层阶级中的非主流。

所以,大打商业战,在世界各地挑起战火提高关税的川普,能够获得这批传统产业菁英们的支持也就不足为奇了。

毕竟让「美国再次伟大」,在他们眼里看来基本上就是家族企业再次崛起的契机。

第二类,技术中产

这批人主要包括了美国的川普华裔支持者与众多白人企业中高阶主管。对于这群人来说,为了所谓「种族平等」,而让许多少数民族弱势人群们,以比他们差了许多的能力获得相当的职位毫无疑问是无法忍受的。

事实上,这群人在知乎上也表现的很明显,主要不满的左派提出的各式各样的政治正确,并反感因为这一连串的政治正确使得他们在很多时候必须与能力比他们差了许多的人们共同竞争。(华人主要是关于大学录取率必须由各个族裔分配,毕竟给予弱势族群的大学保障名额,基本上都是从华人那里而非白人那里砍出来的)。

第三类,底层劳工

这也是川普众多支持者里面,最为人们熟知的一批人(主要是他们时常在网路上表达自己看法,同时也是川普众多支持者里面最为狂热的)。

这批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所谓「红脖子」,也就是贫穷的白人们。毫无疑问的,非法移民可以说是他们最为厌恶的一群人,主要是因为非法移民完全破坏了他们的利益。与需要给予各式各样福利待遇基本保障的白人们相比,中小企业自然喜欢雇用连最低薪资都不需要达标的非法移民们。

毕竟,如果非法移民胆敢报警,很有可能就会被警察遣送出境。于是乎,许多贫穷白人赖以维生的工作,就被来自中南美洲(尤其是墨西哥)的非法移民给抢夺,极大的增加了此类阶级的失业率。

所以当我们看到川普一提要建盖城墙,这群支持者们便陷入疯狂自然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这批人是被「美国梦」欺骗的最为凄惨的人群,他们曾经认为不论出身学历,只要勤奋努力,每个人都可以实现梦想,获得他们所祈求盼望的一切。然而,在这全球化日益发展的时代,这个曾经灿烂的梦想早已支离破碎,尽管具体原因有很多,但在这群人眼里最为主要的原因肯定是非法移民们了。

在他们眼里,那群弱势族群是可憎的懒惰者。同样都是穷人,红脖子们靠著努力勤劳工作维持尊严,但是所谓的弱势族群却总是怪罪白人,并心安理得的获得政府提供独属于弱势族群的补助。红脖子们相信著美国梦,却被美国梦给背叛,那群从来不努力工作的弱势族群,却总是得到他们这群同为底层但却只能靠著勤劳工作缴纳的税金轻松度日。

所以,川普的出现,给了他们一个发泄的突破口,尽管那不过是虚无缥缈的期望,但对于被愤怒给控制的他们来说,却足以让他们义无反顾毫无保留的支持了。

本文参考书籍

《白垃圾》 作者:南西·伊森·柏格

《绝望者之歌》作者:杰德·凡斯

《政治正确童话》作者:詹姆士·苏·迦纳

《底特律—一座美国城市的衰落》作者:勒达夫


美国那边咋回事,我不知道,中国这边是什么人很明显,那就是讨厌希婆的人

当初竞选的时候,我身边也没多少人觉得他能赢,但是都讨厌希婆,包括一些在美国有绿卡的人和留学的人,我就纳闷了为什么他上台,对少数裔可能带来麻烦,这些人还支持他呢……

后来发现瘸子里选将军,大家怎么看,都觉得他比希婆顺眼

希婆为人妻,不柔

做律师,不正

从政,不直

还喜欢吹牛逼

更尴尬的是莱温斯基那事对她的形象打击太大……

用中国人的话说,她老公都信不过她,你信?

人性都是一样的

我觉得除非屁股问题,不然美国人的看法跟我们差不了多少……

这样话,那就让中间的摇摆派更可能选川普了

至于我国那些专家

事后都是诸葛亮,让他们预测什么时候对过啊……


印度的 AI 系统 MogIA 成功预测了川普的当选,用的是来自 Twitter 和 Google 的海量数据。

纽约时报从前被称为纽约湿报(New York Fucking Times),用来表现华府对美国第四权——媒体人的恐惧。


但是在川普这里,纽约时报有了新的名字「纽约失报」(The Failing New York Times),因为他们从来没有预测对美国大选的走向。


川普曾经连续十条 Twitter 上有三条是在批评纽约时报就会搞个大新闻,把自己批判一番。


而且他还在过去一年里怒斥了 30 次 CNN,怒斥 FOX 主持人来了大姨妈,取消了《华盛顿邮报》的跟团报道资格。


后来川普又搞了个大新闻,他背著所有的记者,带著全家去 21club 吃了一顿牛排。结果没想到记者们跑得比谁都快,马上被 CNN 和 NBC 当做突发新闻上了头条。

没有第一手信息,媒体们开始瞎猜到底为什么川普会出门吃这顿牛排。NBC 的头条是川普执政缺乏透明度,纽约时报认为这表明川普竞选团队正在为胜利果实内斗,所以焦头烂额的川普要亲近家人。


半年前赫芬顿邮报就抓住川普吃十分熟的牛排这件事不放,讽刺他饮食不健康而且不尊重厨师。这次他们的头条更是匪夷所思,认为川普糟糕的美食品味对健康食品产业是个威胁。


「什么,川普竟然吃十分熟的牛排,这太糟糕了。」

矽谷和华尔街

「川普上台了,要开展贸易战了,内存和硬碟的价格都要涨,大家赶紧囤一点」,百度显卡吧 15 级大神一宣布这个消息,马上引发了卡吧基佬们的恐慌,他们纷纷选择在双 11 剁手,为阿里巴巴当天 1207.48 亿元的 GMV 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这股川普恐慌穿越太平洋,从 Twitter 和 Facebook 上爆发,在留学生和精美聚集的知乎上迅速中国化,然后交给了微博段子手爆炸式扩散、同时回荡在微信朋友圈,终于引起不明真相群众在百度上搜索,最后传导到一个小众贴吧已经是神经末梢,仍然能旋起一阵茶杯里的风暴。


然而在这股川普恐慌的源头,事情已经开始起著变化。


曾经说要发射一支火箭把川普送到外太空的 Jeff Bezos 最早改口。周四,选后的隔天,当微软和苹果的 CEO 还在写邮件安慰少数族裔员工的时候,亚马逊的 CEO 已经向川普发去祝贺,并且说自己将会以最开放的态度期待著川普的成功。


两人在过去一年时间正面交锋了至少两个回合,华盛顿邮报的主人说被华盛顿邮报穷追猛打的总统候选人试图操纵媒体,而靠一笔资产减记避税 18 年的总统候选人暗示亚马逊这家公司故意压低利润以避税,他一上台就会让亚马逊把税交齐。


瞧瞧这乱糟糟的大选,资本主义真是腐朽啊!


其实亚马逊的股价当天只不过跌了 6%,贝佐斯大可不必这么著急纳上投名状。美国科技股在普遍迎来低点之后,又纷纷回到最高点,涨势喜人。

这是华尔街提前纳上的投名状,川普当选之后的七个交易日里,纳斯达克指数涨了接近 200 点,只有两个交易日是下跌的。金融时报说华尔街对川普由恨转爱只用了 4 个小时。


瞄准未来川普政府财政经济相关的职位,几位华尔街的耆宿也开始蠢蠢欲动。甚至曾经多次警告川普,最左的候选人桑德斯也说,如果川普能像选前承诺的那样抑制大公司,他也会支持。


在矽谷的华人工程师总是说,现在的矽谷是印度人当家。印度裔矽谷高管也引领了矽谷的反川普的潮流。但是来自印度的 AI 系统 MogIA 却成功预测了川普的当选,用的是来自 Twitter 和 Google 的海量数据。


在整个大选进程中,Twitter 上的民调总是对川普更有利。也许是早就从自家后台的数据中看出民意,Twitter 的 CEO 兼创始人 Jack Dorsey 是矽谷反川普浪潮中最沉默的一个,他不但和支持川普的 Peter Thiel 拉开距离,也没有加入 Google CEO Pichai,苹果 CEO 库克,特斯拉 CEO 伊隆·马斯克的大合唱。


但是当川普当选的消息传来,曾经反川普的 CEO 普遍陷入沉默,Jack Dorsey 却站出来说,我有责任向拥有权力的人说出真相……我们国家建立在这条不证自明的真相上,人人生来是平等的。


这句话出自独立宣言,在林肯的葛底斯堡演说中被重申,Jack Dorsey 不愧是矽谷最接近乔布斯的人,引用这句话掷地有声。但是相信大多数中国人,特别是知乎上的用户都觉得,能一口气背出来葛底斯堡演说全文才是坠吼的。



川普 10 月 22 日他去了葛底斯堡,虽然没有背诵林肯演讲的全文,但是他全程膜了林肯,做了自己的百日新政演讲,许诺了 28 项措施,恢复就业,打击非法移民,切断院外游说集团和华府的利益关系,改组最高法院,改变国际贸易规则……


这个演讲紧随其后的是 FBI 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这一来一回构成了本届大选的「10 月惊奇」,把川普送进了白宫。

教育界

如果你不看 Facebook 和 Twitter ,翻红的威斯康星州在大选后其实显得很平静。


一位威斯康星斯托特分校的学生告诉我,在结果出来后的第二天早上,学生和教授都选择了避而不谈。一个跨性别者表示非常难过,一周都没来上课,黑人则一直在 Facebook 上抗议。


没有游行示威,但也没有欢欣鼓舞,很多人对整个选举都相当失望,这两位候选人他们都下不去手,因此直接放弃投票,这届选举也创了二十年以来投票率新低,仅为 48.6%。而在邮件门出来之后,一部分提前投完票的人,在大选前两天选择了改选票,特朗普像是他们的无奈之选。


「无所谓,毕竟命运还是要靠自己」,那些谈起选举的人们叹息道。


深蓝区则经历著一场巨大的心理创伤,他们悲伤、愤怒、消沉的情绪霸占了美国的社交网路。


在这几天内,#NotMyPresident 跟#HesNotMyPresident 两个标签占据热门,加起来总共有超过 8 万的推文,后来这个标签成为了各地抗议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口号。


不安感跟焦虑感在这些群体中不断扩散,LGBT 群体担心自己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少数族裔则担心自己的家人被遣送回国,有些人发推说自己哭了一整晚,心理咨询预约人数爆满。


这些激烈的反应跟媒体强化川普身上的种族歧视标签,以及社交网路的破窗效应不无关系。


特朗普上台后,11 月 10 日这一天内,美国负责跟踪种族歧视案件的南方贫困法律中心,接到了逾 80 起的案件,在 Facebook 上跟 Twitter 上,也不不停有人报告自己受到了种族歧视,但其中大部分案件都带著强烈的指向性(歧视方都戴著特朗普帽子或者喊著 TRUMP)。


后来有人发推指出部分涉及特朗普支持者的种族歧视案件是骗局。事实上,种族歧视本身就是个长期存在的现象,八年前奥巴马上台之后,一周内也报告了两百起种族歧视案件,目前没有证据能表明特朗普上台有了更多的种族歧视事件。

但是人们之间的对立情绪已经建立起来了。美国每个州都是大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11 篇内容

盐选专栏

互联网冷故事会:大公司大佬们的老道八卦

编辑下山 老编辑

¥19.90 会员免费


建议大家去看一部纪录片,叫《与佩洛西一起看看真实的美国

与佩洛西一起看看真实的美国 (豆瓣)

从2016年大选地区上看,是农村人,或者欠发达地区的人把特朗普抬进了白宫,分布上看,希拉里拿下了美国五大城市,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迈阿密,华盛顿,和以这些城市为主的东西两大海岸,中间部分被特朗普包圆了,五大湖铁锈带,除芝加哥为主的伊利诺伊之外,也都被特朗普全部拿下。

从阶层上看,在主要28个州的调查显示,没上过大学的有超过一半的人支持特朗普,而上过大学的人中,只有百分之三十,也就是说,受教育程度越低的人,越支持特朗普,其中原因有人分析过,因为相比于其他的候选者,特朗普的竞选时期发布的各种消息,用词更简单,整体的语句更短,更容易让学历低的选民理解。

除了传统的共和党建制派(这部分人只要是共和党的候选者必支持,是条共和党的狗也行。这部分人虔诚信奉基督教,反堕胎,反同性恋,主张传统家庭亲睦,如果要找个代表的话,可以想像一下谢耳朵的妈妈,她所拥有的价值观就是这部分人的),其他一部分对于特朗普比较支持的是铁锈带的白人蓝领,这部分人原来是民主党的铁粉,是工会的核心力量,后来民主党高大上起来,变成了高科技资本和新媒体的代表,这部分人的权益被无视了,两党都没有出台特别拉拢这部分人的政策,这次由于特朗普意识到这个群体以后,剑走偏锋,得到了他们的支持,主要诉求是重振制造业,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好歹有人替他们说话了。

再有一部分人比较矛盾,例如西弗吉尼亚的煤炭工人,这个地区原来是美国最重要的产煤区之一,原来的小镇上有50多万人,但是随著其他能源的兴起,这个小镇现在只剩2万人不到,所谓的「小镇青年」,基本都跑到大城市当「洛漂」「纽漂」了,这个地区的经济面临著塌方式下滑,能跑的都跑了,剩下的都是些老弱病残,或者文化水平很低的人,在大城市也不容易找到工作,于是在小城市死守,这里的年轻人都基本上是高中未毕业,甚至是初中未毕业,他们很多人都没有父母的文化水平高,这在我们中国都无法想像,你能想像你平时都是看《红楼梦》、《月亮与六便士》,而你的孩子只能看看故事会吗?他们这些人代表的就是所谓「小镇青年」文化的最终结局,前几年播的《怪奇物语》居然在美国大火,其实很明显就是这种「小镇」情结在作怪。那种安静祥和,人与人之间都认识,一个治安官管理一个镇的情景,激起了很多美国人的回忆。这些人大多数以前都是民主党的选民,现在他们站出来给特朗普投票,因为希拉里扬言上台以后要关掉这里的煤矿以讨好环保主义者,但是特朗普说要保护这里的煤矿企业,但是特朗普食言了,2018年的时候探访,这里的煤矿还是被关闭了,但是这里的人仍然是支持特朗普的,记者问他们为什么,其中一个年轻人说,因为希拉里是说要关闭的,你不可能去支持一个砸你饭碗的人,确实,特朗普虽然说保护,可是只是口惠实不至。

拉美裔中的古巴裔,和部分通过正规途径移民美国的其他拉美国家的人,很多都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他们很多人通过自己辛辛苦苦的努力,然后移民美国,费劲了千辛万苦获得了主流舆论的认同,但是大部分非法移民的到来破坏了这一切,这些人很多比白人还激进,要求遣返全部非法移民,这部分人也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还有一部分是靠近美墨边境的人,曾经有个问题,说特朗普说造墙造墙造墙,为什么不管用还要造墙,其实让大家觉得很意外的是,真正住在墨西哥边境旁边的美国人,是觉得有用的

特朗普为何对美墨边境墙这么坚定??

www.zhihu.com图标

关于这个纪录片的截图可以看下我这个答案里,不重复贴了

在这个纪录片里,一个美墨边境的官员出来给你解释为什么墙是真的管用的,在一个墙建的非常好的地方,见不到一个墨西哥人过来,但是在一个河谷附近,没法建墙,所以当地只好派一个警察专人看防,可以清晰的看到一个拉美裔老大爷,轻松的从墨西哥边境过来到美国这边,然后官员介绍说,你看,这个人就属于非法越境了,记者于是问,那警察为啥不上去呢,官员告诉记者,只要警察一上去,这个老头立马跑回墨西哥境内,等你走远了,他再继续溜达回来,等你不注意,然后偷偷就跑到附近的镇上,附近的镇子上的拉美裔越来越多,大多数人由于语言不通,没有证件,找不到工作,然后开始偷东西,抢劫,形成一股黑帮,当地人不堪其扰,由于警力不足,大部分小型的案件,警察基本不怎么管,除非真的看不下去了,才去抓人,附近的监狱里面关的基本都是这种人。

民主党为首的很多媒体说建墙不管用,但是真正生活在当地的人会告诉你,真的管用,你信哪一个,这部分人对特朗普特别铁杆,只要特朗普支持建墙一天,他们就会支持特朗普一天。

区分特朗普的支持者,要看特朗普的身份和政策,我当然不相信特朗普是货真价实反堕胎的,这种花花公子如果真的反堕胎,还不知道有多少私生子,但是明面上一定要反堕胎,这是他共和党身份。美国制造啥的,也不是很稳定,因为就业问题对于每一个总统来说都是要解决的,只不过方法不同罢了,也许希拉里上台也有好办法也不一定,这也是可以被拉拢的,被淘汰产业那批人,特朗普也确实没给他们带来实惠,这批人的利益是美国发展所必须舍弃的,只不过当时希拉里明确说,特朗普讨了一个巧。总体看来,特朗普最坚定的支持者,还是建墙那批人,其他的人都是可以被拉拢的,但是也就特朗普敢于政治不正确,明确的不欢迎拉美裔,这也是特朗普这个人最大的卖点了。


我当年在大选之前在Quora发过一篇,说我是少数族裔外国移民硕士毕业跨国企业工作收入不错住在东岸沿海城市有LGBT朋友性观念开放没有宗教信仰支持堕胎支持控枪支持移民改革支持川普,马上一大帮人在我下面讨论我到底是写错了还是倒勾高级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