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这种大师级的画家。只是外行人看的是随便画的。其实对于顶级的画家。随便就是不随便。越简单越成熟。所以不可能存在普通人看起来随便画的那种作品。只是普通人看不懂而已。


如果一个画家已经达到世界知名的水平,那么他的审美水平,绘画能力,都决定了他「随便」出手都不至于太差。

但话说回来,抽象是什么?当我们在欣赏康定斯基,波洛克,克莱恩的时候,我们是否能够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这样画,他们为什么要用这样的点,线,面,这样的色彩去表达?是什么启迪了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去绘画?现代艺术与哲学思想,与时代发展都是密切相关的。没有思想基础以及明确目的的「抽象」,即使是由深厚美术功底的画家创作出来的,都不能成为「成熟的作品」,只能是这位画家在自己绘画道路上的一种尝试罢了。

至于是否能够受到追捧,大概率是会的,首先一点就是世界知名画家出手,至少审美过得去,再则是大部分观众其实并不具备足够的艺术修养去理解抽象艺术,因而认名气对他们而言还是很有保障的。


他的绘画功力和艺术修养决定了他画的质量。抽象派中纯粹表达情绪的也很多,所以再怎么随便,画也会很好的。


不一定。即使是大师的作品,也分精品次品,不是每一件都成功。


实话告诉你,当下会。但是这幅画后续的价值,也就是说能不能经得起时间检验,又要另说了。艺术圈的话语权就是所谓的艺术体制,艺术品的价值界定也不再由作品本身决定而是由作品的语境决定了。这个问题往深了说很复杂,如果你说圈内人看我的回答就应该能够心领神会。如果你说圈外人,那很简单的说,现在是人决定价值的时代,早过了价值决定人的时代了

如果他的知名度足够大,那么他的画就会有做够的水准


在中国,只要是名气大,放个屁都能卖个好价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