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学了一个学期油画 想自己找图片临摹 求各位大神指教!我个人比较喜欢风景画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精挑素材集合,包括:西斯莱、毕沙罗、梵高、毕加索、莫奈、保罗亨利。

选择了有一点点挑战性的。

  1. 西斯莱

西斯莱的风景画最突出的是【云的刻画】【光线】【空间构造】。和梵高不同,他的用色不明丽,不夸张,却非常柔和温暖,抚慰人心。

云的100种画法一窥,与水面呼应

光线的质感,温暖柔和

2. 毕沙罗

年纪大一点会否更欣赏毕沙罗?你面对他的作品,也许第一眼不会「哇,好美!」,但第二眼看下去,却有持续的灵魂冲击。这大概是一种静水深流的气质,无论城市、村田、人物、夜景…一幅幅平凡的画卷,是你路途中再熟悉不过的风景,而毕沙罗的笔下,多了一丝动人和神秘。

3. 保罗亨利

保罗亨利解锁了云的万千种姿态,满足你对天空和云有无限畅想。

极致干净的云,不染一丝纤尘;

玲珑剔透的水面,没有一丝风动;

它的氛围如此接近极致孤独的极致简单的自我,心在此处也在远方的自我。

天地无杂质,干净美好,「我」——尚杂念的欲望者,不配入画。

4. 莫奈,待更


热爱美术的初学者可以从油画风景入手,可以临摹一些印象派大师的作品,像莫奈、毕沙罗、西斯莱等画家,色彩明快,光影强烈。

经典作品的构图、调色都非常棒!画的时候可以把画面分为近景和远景,构图的时候先找出地平线。风景画遵循近大远小、近实远虚的透视规律。(后附初学者临摹图片)

西斯莱风景
莫奈《草垛》
莫奈风景画
学员临摹作品
一丝不苟的样子

学员第一幅油画作品

临摹印象派画家的作品,可以很快速的学会调色的小技巧,之后可以尝试后印象派画家的作品临摹,后印象派最有名的画家莫过于梵高,他的绘画色彩明快鲜艳,笔触短促有力,具有装饰美,适合挂家里!代表作品《星空》、《向日葵》、《麦田里的乌鸦》等等。(后附学员临摹)

梵高《向日葵》
梵高《星空》
梵高风景画
梵高《麦田里的乌鸦》
梵高《夜间咖啡屋》
学员临摹《星空》
排排看《向日葵》
学员画得很专业

通过印象派和后印象派经典作品的临摹,大家都很快熟悉了油画颜料的特性,都有大大的提升,收获满满!


多图,刚刚翻图库找了一些……………………………………
老师列的大师们。可以去找找看。毕竟大师还是大师。

印象派的风景画和静物:

梵高的作品:

向日葵系列

还有星空、麦田系列呀

莫奈:睡莲系列

高更的花瓶、苹果:


电子屏幕临摹,容易受设备影响导致色差。

我一般用纸质临摹册。

淘宝还买不到,太难了。


如果你想画写意一点的风景油画,还可以临摹 陈和西的作品


俄罗斯油画家的作品


存画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