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呀,就像是人永远不满足现状,永远想要更好一样。哪怕知道自己可能做不来,也要试过才肯罢休。这样的性格我觉得没什么不对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就很像我之前答过的很多种面对职业选择的问题样。万变不离其宗的都是苦口婆心地说,职业的选择其实就是个性的体现。

有的人喜欢安稳舒适,自由自在的生活,有些人天生工作狂,喜欢在工作中证明自己的能力和实力。其实没什么不好的,你适不适合鱼龙混杂的职场生活,只有试过才知道,人对自己性格和个性的认知其实是一步一步去摸索的,不要给自己提前设限,而是要尽力地去度过每一个难关,关关难过关关过,过了这一关说不定你就会发现,你已经变得很适应了,甚至如鱼得水了呢?

至于平庸不平庸的问题,其实要辩证去看待,事实上我认为,生活就是平庸的,再怎么光鲜亮丽的生活,它肯定也要遵循著一定的规律,而在日复一日的过程中,难免会觉得烦躁和枯燥。但是人是可以在去创造的,你可以给平凡生活创造一点不一样的东西,也可以去学习更多东西,迎接更多挑战。


喜欢你的这个问题,因为我也在几年前刚入职的时候被此困扰过。

从你的问题里我听出了两点,

  1. 你认为职场多数是尔虞我诈的
  2. 同时,你却认为在职场里成功的人是「不平庸」,你想要在职场里为自己争取一点什么,甚至希望自己的性格能融入一点这样的「尔虞我诈」,是这样吗?

看似矛盾,其实你的想法是很多人都会有的。我认为这道题唯一的解就是,确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这一点非常重要,是你一切行动的底层动力。

如果你想要的是一份适合自己性格的工作,那就去找,一定有这样一份工作、一个团队或者职场,是适合你的。现在很流行的说法是,「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但我认为如果一个人在舒适圈里已经很享受很快乐了,行动力极高,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至,就完全没必要跳出去。

但从你的问题里,我听出那不是你想要的。「不甘于平庸」的这股劲,会是你更大的动力。

如果你的目标是让自己在目前的职场成为一名精英,我认为你完全可以在保持初心的情况下提升自己的能力。刚毕业的时候,我对职场里那些能说会道、圆滑世故、很会来事的人也抱著「既轻蔑又羡慕的」的态度,可是后来我发现,当我提升各方面的职场能力后,也可以不用任何「尔虞我诈」的套路成功达到目标。业务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是我认为在任何职场提示竞争力的首选。

一位美国的大学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你带著纯粹的目标努力做一件事的时候,你一定会成功。」

最后,一定要告诉自己,任何一个时候的自己都是不平庸的。一个团队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既然招了你,就一定有极大的功能,推动团队前进。如果不喜欢目前你工作环境的尔虞我诈,那就离开,毕竟一定有不尔虞我诈的职场。或者狠狠提升自己,要记住能力的提升与性格是不挂钩的,内向、外向都一定有其独一无二的优势。


性格虽然很难改变,但是这并不妨碍你不甘于平庸。恰恰相反,当你不平庸了,你的性格就变成别的人来适应了。

你就算是再怎么不适合,不喜欢,拒绝,抗拒职场所谓的尔虞我诈。几年之后你都会变得圆滑通透,相信我,你根本没必要烦恼。生活会抚平你的棱角,这是自我保护的天性。经历的多了自然就适合了,否则看别人的话终究得到的只是启示,就是那句话,我懂得了很多的人生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所以去经历吧。不甘于平庸就去努力好好活著,争取自己想要的。

当你到达了一定高度的时候,不再平庸了,你就再也没必要去适合什么生活,而是别人来适应你。何其爽哉!


职场有尔虞我诈,也有诗和远方。不甘平庸不是只能通过进入职场才能实现,也可以自我创业,参加公益活动等其他多种方式实现。

性格无关好坏,只要好好发挥自己性格的优势同时匹配自己喜欢的事情或工作结合,这样是会更好实现自身的价值。

在职场中,多数需要团队合作,但要发挥团队的力量是需要不同技能与性格的人组成,所以只要在岗位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就行。

同时不管是职场和生活,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复杂的人或事,都需要自己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去学习去适应这样的问题,为什么现在企业招聘很注重应聘者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和适应能力这几项素质,是希望求职者能不断的优化自己应对那些不可控或者我们无法改变的环境。

所以,性格不关好坏,制定适合自己个性的职业规划才比较重要,职场有尔虞我诈但要学会适应与学习,不是每一个性格不错的人都会面对这种情景,都是慢慢学习来的,其次,人生是否有价值,这是一个主观的定义,有人认为平平淡淡就是人生的价值,而有的人认为腰缠万贯才是真正实现人生价值,面对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个人认为幸福快乐才是人生的真谛,只有自己去感受,也只有自己去定义。

以上就是自己的一些看法,希望您能放平心态,好好思考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不管怎样你都是最棒的。


职场的本质是利益场,人际关系复杂是常态,但职场是要服务于某种利益目标的,人际关系处理好了锦上添花,如虎添翼,但依然可以通过拥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亮眼的工作业绩,摆脱所谓的平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