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出生在河津 生长在河津。十二岁去太原上学,假期回家最想吃的就是 胡卜 。到现在身在广州总是想念家里的馍馍 各种面食

每次回家都去龙门广场那的一家乳白羊汤馆去吃胡卜 现在汾滨街新开了好多饭店 李想大虾也不错 还有以前经常吃的二女涮锅 ……


河津美食呀,哈哈哈,我来了。

先说老字号的:

1、城北串串香,我觉得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了吧!2、高家湾通化粉皮,嘿呀,配上门口的九娃饼子加nou肉,再来一瓶冰镇草莓汁,美太太!3、稷山扯面,人家的油泼辣子呀,美气!4、商贸馍夹肉,早上俩个馍夹肉一塑料袋豆浆。5、老任米线,不用说了吧,土豆粉那也叫米线?6、翠岭区铁板烧,有点江河日下感觉,最好吃的还是老板在一小门口摆摊的时候,饼子加腊肠,到最后的饼子加鸡蛋腊肠豆干牛排的,爽!现在发现烤豆干也是很不错的呀(ps:饼子加馍就是我发明的哈哈哈)目前最好吃的翠屏区的客回头是一哥。7、说到了一小门口就继续说吧,还有医院后门也就是太平间门口的那家葱花饼,嘿呀,当时加海带丝和火腿肠的都是土豪。8、继续一小门口的,馍夹菜,分为两注,有个老太太烤馍加菜还有那种小豆皮涮菜,另一种是那个有店面的,热馍加菜,除了菜那种麻辣片是亮点。9、一小财政局门口的饼子,饼子加菜,辣椒炒葱、洋西红柿,哈哈哈。

10、还记得那家炸饼子嘛,半圆饼子从中间切开,炸,虽然油很脏,但是酱很好吃呀,加个炸火腿,从一小到二中,美太太!

11、想到了我育红的炸鸡腿,泡面,包子,啊啊啊,还有初三晚上的加餐是最好吃的。(有点偏题了)12、那就继续偏吧,说说我高中的好吃的,分校的小吃部,有没有,饼子加辣椒有没有,油饼加菜有没有,嘿呀,只不过人家老板女儿现在嫁给了大富豪,可是开著大劳斯回来的哦,满满的羡慕嫉妒啊,还有这教给广大妹子的「学的好不如嫁的好哦」13、分校说完了说总校,总校最好吃的馍夹菜是一食堂最后一个窗口,啊啊啊,还有酸汤面,好爽;还有那个葱花饼加腊肠,美太太;包子,梅菜包子有没有,楠瓜包子有没有,韭菜包子有没有。二食堂的馍夹肉最美气,早上的油饼加菜一碗豆腐脑,哈哈哈。14、说起包子了,红兵包子店有没有(私聊给我广告费),旁边的虎娃油酥饼有米有。15、小时候的公社门口的麻辣串,还有炸鸡腿,炸火腿,还有煎饼,啊啊啊!16、饺子,香苑饺子都吃过吧,还有一家水厂旁边的胡萝卜饺子也不错的,只是经常没货。17、差点忘了樊村羊汤,嘿呀,百花有米有,胡卜羊汤孜然羊肉爆炒羊肚,啊啊啊!18、修村狗肉有没有,修村粉条有没有,小梁驴肉有没有。19、永泽卤肉,高家湾前前前前书记家门口的那家,现在在高家湾新市场那,手艺传女儿了,嘿呀,味道还是不错的。

20、面,这就多了,老早以前铁路桥那边的户县面,至今还记得打了人一个盘子;还有罐罐面,也是在老高家湾大队门口那家,还有铁路桥北的大盘鸡,嘿呀,美气美气,自从他关门了,还没有吃过好吃的呢,以上三个现在都不在了,在的二嘎congwanzi,嘿呀,他爹泡菜做的一绝。

21、烧烤吧,以前还不流行烧烤店的时候的那个烤羊肉串是做好吃的,可惜现在不多了。22、我饿了,先吃饭!一会说。


河津人都玩知乎了
乳白羊汤的胡卜真的是很好吃的,商贸院后面也有一堆好吃的,拉面,卤菜,户县面,沾串,藕粉,城北街上的李记臭豆腐,馍夹土豆片,

胖子裤带面,

阿利茄汁面,遇韩轩的蛋包饭,魏家凉皮,嘿店的寿司,李响大虾,大队长火锅。??
小骆驼啊
粉皮:沾了辣油、芥末的凉粉皮蒸拌菜(古丽):猪肉粉条的、各种野菜的(不知道名字)

汤面食:猫耳朵最棒

汤:各种谷汤,不放糖,有油皮的。香冷盘:比如凉调牛肉晋糕蘸水面咸饭:胡卜:尤其是羊肉胡卜饸饹油炸知了……
喜欢城北夜市的那家重庆火锅,还有妈妈做的菜
我最爱吃蔺师傅旁边巷子里的鸡捞面 环境一般,但味道真的很赞!

我来写了!!

每天刷知乎突然想看看有没有关于河津的,真的有!

铝厂电影院那边,三中旁边总是会有一个老爷爷摆摊儿,是臭豆腐!!超级好qia,童年的回忆,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卖的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