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时碰到宠物展,买了只3个月小泰迪,卖家说已打2针,让回家一周后去打第三针和狂犬疫苗,没给我们疫苗本。在北京,好像卖家还说了第三针和狂犬可以一起打,也不知道这个对吗?多谢!


估计蒙你呢,这几年我接触很多主人,买狗时候就没有一个不说打了疫苗的,基本都没疫苗本,除了犬舍的,其实根本就没打,反正无法验证。

还有第三针和狂犬不建议一起打,疫苗是弱病毒,一起打对狗的身体刺激加大。卖狗的不懂狗的多了去了,很多是二道贩子,即便养殖贩子很多也不太懂的。

还有没有疫苗本你办不了狗证吧,不知道你住哪里,五环内是不都要证啊?求告知!


宠物疫苗本本身,没有啥效力,就是商家随便印刷的一个带广告的小册子,里面某一页贴上疫苗瓶子上的产品批号标签(你还不知道这疫苗是真的还是假的,假的其实不少)就成了疫苗本。

狗狗的免疫安全,跟有没有疫苗本没啥关系。也不用找卖家要,不管打过疫苗没,他都完全可以随手给你一本,你不能靠疫苗本确认它真的打过疫苗没。

根据我的了解,卖家号称的打过2针疫苗可信度很差,可能没打,可能是失效疫苗/假疫苗。你完全可以忽略卖家号称的打过2针疫苗的说法,就认为它很可能根本没打过。现在3月龄,你带它去正规宠物医院,先给它打2针多联疫苗(2针间隔21天),有条件第2针后等2周再测个抗体,看需不需要打第3针。

打完多联疫苗,再打狂犬疫苗就行,在城市的家庭养狗,平时出门都牵绳不乱接触流浪可疑动物的话,狂犬疫苗不用很著急,多联打完观察好了下次再去打狂犬就好。打狂犬前记得确认那家医院是不是狂犬免疫定点单位,能不能给你「动物免疫证」(它是一张盖了章的印有编号的纸,不是宠物医院的疫苗本!)。这个是官方认可的免疫证明,办狗证需要用到。


首先说下疫苗本的事情,建议最好能联系上卖家,邮寄给你,自己掏邮费也行。因为这种情况算是疫苗本丢失,如果你离接种疫苗的医院比较近,一般宠物医院会医院有登记,可以直接去打疫苗的医院重新补办。如果打疫苗的医院没有登记,疫苗本丢失,只能重新接种疫苗,再重新办理疫苗本。

其次,疫苗本丢失,在不知道之前接种的什么型号的疫苗情况下,宠物医院是不会给你直接打第3针的,因为不同型号,进口和国产的,都是有区别的,直接打第3针,可能接种不上,这时候也只能先检测抗体水平,重新接种。

所以建议让卖家邮寄给你,这样能省很多麻烦。疫苗本的作用主要有3个。

一、记录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

二、方便下次接种疫苗。

三、记录接种疫苗的种类和品牌。

一般疫苗本政府单位是不认可的,政府唯一认可的是免疫证,免疫证需要到狂犬定点免疫的机构注射狂犬疫苗才能获得,所以如果你要办理免疫证,可以在办理养犬登记证的时候,根据流程办理并接种狂犬疫苗,登记证会有年审,每次年审的时候,都需要接种1针狂犬疫苗。具体政策和费用,可以咨询当地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部门咨询。

最后,回答一下疫苗接种这个问题。

狗狗领回家,最好先养上7-10天,一切正常,那就可以开始接种疫苗了。如果是重新接种疫苗,可以考虑接种犬六联或者卫佳捌(八联疫苗),每3周左右打1针,共3针;至于狂犬疫苗,如果饲养的环境比较好,也不经常带狗狗外出,最好还是分开打,相隔1周左右就可以了,因为疫苗本身具有弱毒性,1次挨两针还是挺为难狗子的。最后发个福利:百万新宠,疫苗免费领


留著,万一咬到人,或是以后看病医生问你要


这些嘴上说打了,又不提供时间,疫苗种类的或者不主动提供疫苗本的,10个有一个真打了都是烧高香了


打疫苗是提醒你下次什么时间打,不然容易弄错时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