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难,难买房。我这十八线小县城房价8000往上走,现在好不容易攒了点积蓄,勉强能付个首付,却犹豫要不要现在入手,毕竟这个价格算是贵的了,有下跌的可能性吗?求大神指导 地址福建福州


数据说明一切,竟然有这么多人断供?

  据阿里法拍房数据显示,2017年平台上仅有9000套法拍房,而2018年为20000套,2019年飙升至50万,今年7月初已超过118万。这意味著,从2017年到现在,也就是说,在不到两年半的时间里,全国法拍房的挂牌量增长了128倍,大有「断供潮」出现的感觉。与此同时,房产市场上的房子也变得越来越难卖。否则,过去两年不会增长如此之快。


先说结果:一定会跌。

任何玄乎的经济学都要落到根上:那就是供需关系。

中国从1998年房改后,房地产被作为支柱性产业,人为控制供给端,导致房价屡破新高,这都属于正常情况,大陆逐渐走向香港的道路,尤其是北上深;

目前我的判断是房地产核心城市还没有到顶,非核心小城市已经到达顶端或者次顶端,如果是刚需,想在小县城购买,建议观望半年左右,如果是在核心大城市,建议有合适的适机出手。


有下跌的可能性,应该不止说是可能性了,国家经济要健康发展那么房价是一定会跌的,但是绝对不会暴跌,因为暴跌对经济破坏特别大。如果房价暴跌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我国政府失去了宏观调控力,这种可能性可以忽略了。所以我建议你还是直接买了,不存在暴跌的可能性,那么想要降到非常低的价格恐怕要十几年或者几十年,短期内就是三五年内不可能实现,你还是要住房的,拖一年两年再买房价格基本变的不多,省下的钱可能不够物价上升的,除非你拖上十年左右不买房,不然就现在买了。毕竟你得有个地方住。


房价肯定会在二胎政策和老龄化社会的压力下下降的,就看你能等到不。


目前来看大跌别指望了,杠杆太大了,跌了银行影响最大,国家再调控房价也不会让它大跌。趋于平稳就不错了。


房子是用来住人的,因此行业内有句话总结为「房地产长期看人口」。如果20年以后中国的人口数量减少,可以确定房价下降是必然趋势。

但是从目前情况看,一方面,中国的新增人口出现持续三年的下降,而老龄化社会最迟于2027年到来,房子总量又已经饱和,每年还有1000万套的新增房子入市,因此房子下降趋势已经形成,长期来看房价涨跌将由人口数量来决定。

另一方面,现阶段城镇居民家庭住房拥有率达到96%,缺房家庭只有4%,按理说房价已经不具备上涨空间,但是之所以房价没有下降还在微涨,主要原因是城镇化建设还没有结束,以及货币超发、土地价格上涨、投资渠道匮乏等原因。而未来如果真的还有数亿农民进城安家,那么房地产起码还有10年的发展期。

但是这10年中并不意味著房价会有大涨的潜力。一是由于房价高企,待进城农民的购买力严重不足,无法支撑起城市的高房价,而且已经阻碍了城市化推进速度。

二是新农村建设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政策也并非要把农民一股脑的全部赶进城,保留一些农村也是大方向,那么房住需求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增量过程,不可能在短期内集中爆发,影响房价快速上涨。

三是未来10年经济发展模式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房地产需要给内循环经济让出部分通道,房价也不可能继续上涨,没有区位优势、人口、经济支撑的城市房价甚至要下降。

因此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话,房地产长期看人口。如果在未来的20年中,中国人口呈现爆发式增加,人口负增长又向后推迟,房价还有上涨空间。否则存量房过多,房价收入比失衡,经济发展又脱离对房地产的依赖,房价怎么可能不降呢?


你如果是刚需客,别管房价是涨是跌,买到手的房子才是自己的!


我个人觉得中国房价受政策影响比较大,所以想知道房价是涨是跌除了经济人口这些因素还要把政策考虑进去。

现在因为疫情影响,知乎唱空情绪大涨,但是如果房价真的跌了,会是什么样的情形?其实中国大多数持有房产的人都是刚需,刚需意味著什么?就是家里就这一套房子,房子涨了我不会卖,跌了我也不会卖,但是涨了我开心,跌了我就会不开心,市场情绪很重要,一旦房子大面积下跌,绝对绝对不符合政府的根本利益,政府是希望维稳的,所以宣传房价跌了是一种政治不正确,房地产商想去库存,办法有的是,比如降低首付比例,增加赠送面积,但是对外宣称的肯定是房价不会跌的,一方面政府不允许,一方面也害怕高位买入的业主闹。

那么房价上涨符合政府的根本利益吗?经过2016年的那波去库存,很明显全国大多数城市房价已经在高位,无论是新一线还是十八线小城市都在过去的两年里房价上涨不少,继续涨,就会出现实体经济受损,年轻人低欲望,长远来看也不利于发展,所以大概率房价在未来3~5年里会横盘,横盘其实就在降价,因为通货膨胀货币在不断贬值。

以后中国房价应该会两级分化很严重,一线城市房价未来还可能持续上涨,小城市房子无人问津。背后原因无非就是就业原因,大城市房价高不可攀,并不单单是因为这个城市建设有多好,环境有多好,教育医疗资源多丰富,而是因为这个城市提供的就业岗位足够多,经济足够有活力,才吸引全国各地的年轻人都来这里。以后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发展会越来越不平衡,强者恒强。

最后,十八线的房子,未来大概率不会有人接盘,如果买来住,就要做好折价卖甚至再卖不出去的打算。


政策的不确定性太大了,但是长期看大部分地区都会跌的,这个长期也就是5到10年,毕竟人口老龄化和房产税,新基建,中美之争等会在未来5到10年内看到影响。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2017年在杭州全球峰会上发表演讲,并预言未来8年后年房价如葱。这句话是用来糊弄人的。

首先,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起重要作用,是增强国民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产业。由于房地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国家对房地产的价格调控是不让它降下来,而是让它慢慢得增长。房子代表著一个家,结婚需要买房是刚需,全国大部分地方实施按户口上学。学区房也应运而生,北京上海作为一线城市,教育,医疗资源集中。很多父母花了很多积蓄也要在那里定居,落一个户口或者社保,把孩子送到大城市上学,享受更好的教育条件。

随著2015年全面开放二胎,许多家庭纷纷加入二胎,三胎。城镇化发展,人口的增长也会促进房地产的发展。在中国,最值钱最保值的就是房子了。有钱买房的大有人在,没钱买房的也会存钱买房。按照这个趋势,房子永远都是最抢手的东西。从21世纪到现在,房价一直惊人的数字增长,今年买房一定比明年买房划算。中间差价是几万,几十万痘痕正常,不要再相信十年后房价会跌。不如,从现在开始,多存钱买房更实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