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没补偿,还可能坐牢


你好,你建房之前有没有办理相关的手续,有没有进行审批啊,如果有且拿到了相关手续的话,那么拆迁应该是有补偿的,反之,那么可能会被认定成违法建筑而不予补偿


如果确实需要在耕地上建设房屋,则需要依法办理农用地转用手续,并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和建房许可证。但是也有一定的前提条件,一是申请转为建设用地的耕地不能是「永久基本农田」,而是一般耕地,并满足「占补平衡」的要求;二是符合当年的土地利用规划;三是符合「一户一宅」的宅基地基本制度。一般来说,审批难度会非常大,实现在耕地上合法建设房屋的几率很小。

在明律师最后想提示广大农民朋友的是,耕地上建造房屋属于违法建筑,任意在耕地上建设房屋是有一定风险的。一些人的建房行为可能是没被发现、一些人的建房可能是村委会同意了,还有一些人可能是利用关系摆平了。总而言之,在耕地上建设房屋属于违法行为,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擅自在自家耕地上建设房屋,否则,最后遭受损失的将只能是自己。在遇到征收拆迁时,要及时咨询专业征收维权律师的意见,对涉案房屋究竟是否存在通过维权获取适当补偿的可能性作出科学研判,避免盲目维权甚至对抗。一般而言,即使涉案建筑确实存在历史遗留原因,其最终补偿结果也只能是「适度补偿」,而无法和集体建设用地上完全合法建造的房屋相比较,这是广大被征收人需要充分理解的。

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

www.fangwuzhengshou.com


补偿是不可能了,可能收到行政处罚。国家规定占用基本农田五亩以上或者一般耕地十亩以上可以追究刑事责任,否则追究行政责任!


我老家发生的情况是非但不会,而且还会罚款。当然各地有各地的差别,但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在耕地上建房,甭管在哪儿似乎都是违规的,只是执法的尺度可能不同而已。


没罚款就不错了吧


现在还有,关键看位置


信息太少了。

1如果是自然资源(国土)部门进行的查处罚没,那估计是没赔偿的,还得老实点免的人家建议刑事处理。

2如果是地方开发拆迁,你们当地农村违法占地又很普遍,或者你这既定事实时间较久远,为加快征收地方政府可能会给点补偿。


合法征收吗合法的话必须给补偿!违法的话,必须给赔偿!我这是很空 的话,真实案例那么真实,你应该完整得问律师,我不是这方面的律师!!!我是村民自治委员会的代表……你去问问行政法徐金桂吧


会的,房子是所有权是自己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