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刚进大学的大学生?


朋友,你所有的不开心是你想的太多。不说世界,中国就够大了。没什么动力了,去打工游历。哪怕做导购,做便利店店员,酒店前台。起码收入足够支撑你的日常吃喝拉撒。


我还是挺爱回答这种的,因为感觉不仅是在鼓励别人,更是在鼓励自己。

那么,是什么支撑我不断坚持下去呢?

因为我爱这世界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这个世界太美好。我还没有看过它哪怕十分之一的风景,还没有等到我的孩子长大,还没有看到自己在职业道路上到底能走多远,我期待每一个未来。

这个世界虽然也有光照不到的角落,但我可以选择让自己沐浴在阳光下,阳光可以使世界和我都变得美好,我相信负面和黑暗都只是暂时的。

人间值得。

因为我想过得更好

我的工作一直在外地,为了回家,不得不舍弃了机关岗位,以一线员工的身份回到当地公司。

多一线呢?跟看大门也差不多了,我成了一名送货员。

能想像吗?一个独生女,一个大学生,每天坐著厢货车,穿梭在村落间,把货物送到一个个超市。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怀疑努力的必要,那段时间,我过的无比苦闷,几乎天天晚上都会在哭泣中入睡。

由于不适应这类纯体力劳动,每天累的腰疼腿疼,甚至年纪轻轻就开始静脉曲张。

苦闷过后,我决定改变。改变不了岗位,我就改变自己。我根据自己的写作特长,报班学习。于是白天送货,回家睡会觉休息一下,然后再累也要爬起来看直播写作业。

我坚持下来了,你看,成果还不错,知乎经营不到一个月,有了一千多个粉丝,还有其他几个平台也不错,在这里就不打广告了。

工作也还不错,虽然岗位还是送货员,但是领导看到了我的写作才能,有需要的时候就会借调我去写。我才送货两个月,这样已经很满足了。

其实送货员队伍中跟我类似情况的有很多,但很多人只有苦闷,没有改变和行动,即使送货再累再辛苦,对未来没有任何助益啊。

所以,为了过得更好,再累我也要坚持。


因为不甘心啊,我还有那么多东西没有体验,我现在还这么漂亮年轻,还有好多喜欢的衣服没有穿,好多喜欢吃的美食没有吃到,还有好多人没有碰到,就是这样琐碎的事情让我坚持活著啊,佛说,累了睡觉,饿了吃饭,可能你觉得很琐碎,但是人生不就是这样么,你依然可以在这些琐碎的事情里面体会到幸福,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就算我现在每天都得戴著假发,每天都要换药蒙著纱布,但是我依然满心期待著我伤口好的那一天,我无数次的失望,但是也无数次的重新升起希望,这就是人生啊。


为了幸福而活!为了往前走而活,为了走到终点而活,为了您想达到特达不到目的而活!


为了活著而活著

人生其实没有什么太深奥的学问。

说到底的话,什么都没意义,什么亲情爱情友情,什么理想事业愿景,都只是为了满足一种精神需要而已,为了让你能活得更带感而已。

人生,就是:人,以活著的状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