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个栗子

这是这个问题的链接

https://www.zhihu.com/answer/1362046415

我闲麻烦就没给截图打码,毕竟是长图,太麻烦了,反正也有链接

问:明明偷窃就已经是犯罪了,还有一大堆"吃狗肉人士"或中立的路人拚命找狗主人的错,什么没牵绳,什么散养,反正一定要盖个罪名上来,还要给偷狗的洗白,都说了监控里已经看到是被偷了还要不依不饶的追问你怎么知道不是狗自己走丢了。什么时候讽刺爱狗人士就成了所谓的政治正确,而应该被惩处的偷狗贼却被维护被洗白?而且什么时候吃狗肉成了一种荣耀?本就有人厌恶,可他们还不能表达一丝丝讨厌,不然就是爱狗人士(极端),就是自私主义者,难道连表达厌恶的自由都没了吗?真的疑惑

我支持遛狗牵绳,我也知道必须牵,但财产被侵犯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小偷的错而是你没管好自己的财产?

原谅我这个弱鸡真的不懂


「偷「狗不是网友洗白的。

在考虑狗是你的财产之前先考虑是否伤害他人生命健康权。

因为养狗有条例,遛狗必须牵绳,不遛应该栓在院子里而不是门口,拴在门口,行人路过你家门口吓到咬伤咋办?防小偷可以,但是不能让狗的活动范围占掉半条马路呀。

没看到谁为公然抢劫狗和进到院子里偷狗而「受害者有罪轮」。

你不预防你的狗伤人,就不要怪别人叫好,毕竟财务被盗和人员伤亡比起来小事而已。不养狗的和遵守条例养狗的都一样。

不过我改变的就是一点,农村的习惯(我想是实际情况吧)是放养,那个习惯如果没办法改变,那么农村偷狗现象多也是没办法的事,就像大家都习惯把钱包乱丢,把你钱包占为己有的现象就多,大家都看管好自己财务,就少。

谁把吃狗肉当成荣耀?告诉我一起损他。

你有表达厌恶的自由,人家也有把你看成傻子的自由。

这样怎么能被偷?

绝大多数人认为应该清理流浪狗,散养狗和流浪狗怎么区分?没有这样的能力。


因为他们可能就是卖狗肉的,就这么简单一说就被踩尾巴的都是真的有尾巴。


因为狗不会说话

女生走在路上被猥琐男猥亵,放在网上就会成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为什么出门穿了什么衣服去干了什么都要被曝在阳光底下,然后被各路人马网路喷子挑刺儿,一百张嘴都说不清。

人有嘴都说不清,更别提狗了。


没有任何一只狗是锁在家里被偷的,也没有一个小偷撬开防盗门进屋只为偷狗的。所以既然法律规定出门必须栓绳,那么请问为什么狗有机会被偷?狗被偷的时候狗主人在哪?


主要问题是考虑到「狗会咬人」这一实际情况。


其实对立双方并没有太大矛盾。


因为我们觉得正常养狗不会丢呀。

在家的时候,狗出不去怎么丢。小偷入室盗窃,只偷了条狗吗?

在外面的时候,有绳子牵著怎么丢。在你眼皮子低下剪断绳子偷走吗?

我能想像到的丢狗的情况就是:在外面,没牵绳子。

但是像这种把狗栓在外面的,我是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丢了好几条还不改,请问医生怎么说?

我见过的农村养狗都是栓子院子里。狗看家不就是有陌生人来了叫两声吗?放里外有区别?院子没门看院子?狗自己都丢了,还指望它看院子?丢了几条狗不知道安个门?就硬倔,就是不变通。不偷你家狗,偷谁的狗?难道这种「受害者」很无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