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如果巴菲特算股票投资者的话,他占据世界首富好多年呢,因此呢命题不准确。

其次,实业投资的以中小企业为例,3年死亡率98%

很残酷的,我自己曾经创业几次,谈不上成功,但是也非失败,好几年之后就走下坡路,然后就关门大吉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交易。

有很多人会关注财务自由问题,嗯 每个行业的TOP10% 都可以给你带来比较丰厚的收益的,因此专注一个领域,去走向巅峰更为重要。

扣下题,股票真正做的好的,一定是非常稳的那种,你如果见到那个股票交易者资金曲线暴涨暴跌其交易风格一定是不稳健的。我最喜欢的资金曲线的是长期看来会有横线那种,即有空仓时间段,不管是几天,几周,几个月,甚至以年计算。股票规避下跌段,才能在上涨段中不断复利。


谢邀,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核心还是人口基数大,多民族统一。

改革开放40年,前二十年很慢,还是传统的产业进程,对标欧美相同赛道,乌龟逐兔,基础薄,差距大,效益低。中国互联网这20年起到翻腾巨变的作用。通过人口红利打底,利用互联网聚拢需求策,倒逼供给侧,且市场化程度很高,迭代也很快。传统零售渠道优势渐行渐远,让躺著喝茶的大爷,始料未及,消之殆尽。互联网产业的进程,是真正提速核心。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也好,底层还是要搞清楚家里这一亩三分地适合干什么最为关键。


那是因为股票赚钱的都低调


因为股票的稳定盈利,比实体要难。

但同样的稳定盈利,由于股票的盈利方式特殊性,理论上不存在天花板。但实体项目如果选择不好,天花板会比较矮。

例如开个饭店,很多人都第一个想到的实体创业项目。一般只供应周围的消费,外卖可以延伸但也有限,但是为饭店提供保洁服务的天花板就比饭店高。饭店的复制非常困难,而后者相对简单。

而你看到的所谓又多又稳的情况,其实并不多,在上市公司里面,roe(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为正的是绝对少数。


实业投资者,成功的都是人群中的佼佼者。股票投资者,门槛很低。但成功者也很赚钱啊,听说过巴菲特么。


你这是反过来了吧,上市公司股东一次减持几个亿,几十亿的,这些钱够这些老板做实业多少年才能赚到


你选择了最难的路 ,甚至是考验人性的桎梏……没几个人经得住铁鞭抽打精光的身子,之后还能挺过去的,挺过去都成了巴菲特哈哈……

这之中之重是,还是你必须学对了办法。不对,提前就死了。别说抽打的检验那轮不到你哈哈


创业门槛比炒股高很多吧,而创业失败的人恐怕也是多的数不清,只是幸存者偏差造成你只能看到成功人士。而股市投资者成功的大都还很低调,毕竟做企业做大了难免被人认识。而你在家炒股赚上几亿几十亿也未必会有人知道。曝光率也是不一样。


九月的采购经理指数是在荣枯线以下公开的数据。实体行业规模效应及本身如果处于行业上升周期赚钱效应当然远高于证券市场投资者。证券市场本身就是服务于实体其次大多数个人投资者本金在五万到十万左右再加上专业知识匮乏收益自然不如做实体的。但实体是有周期性和产品是否被市场认可。同时钱一旦投入实体即使发现风险想收回是不可能的。目前实体并没你说的赚的又多又稳,所承担市场风险比证券市场要大的多!你可以适当去看一下最近制造行业的半年报。


你拿所有股票投资者的平均水平,去跟马云王健林许家印这样的行业翘楚相比,当然比不了。我身边北大北邮毕业的自己创业的,公司半死不活的,也不少。


你认为实业投资者就很稳吗?

我现在所在的实体行业,就这几年倒闭的厂还少吗?

实体行业借口资周转不足,坑了其它有钱的且想要投资实业的投资者再倒闭的还少吗?

你错了,你是看见短线才会这样的啊,要是做价投的话,你肯定就不会这样来说了,


股票上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实业上

死掉太正常了结论失业更难就酱

后者是农民,前者是韭菜。


人性的关系吧,从实业入虚拟的金融,就不是同类的奋斗模式,甚至是相反的。靠一般的挣钱模式积累下的资金进入股市时,形成的惯性思维和行为注定失败。成功的大多天资或根本没经经历过实业,我觉的,呵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