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他的工作一直不是特别了解,最近一天突然联系不上了后面才知道被抓了,这个事情严重吗?会判多久啊?能保释出来吗?


首先,诈骗罪的起刑点全国各省市略有不同,但一般掌握在五千左右,河南省目前的起刑点是五千。但从题主的提问来看,既然数额不大理应尽快聘请律师介入,先努力取保候审。

对于金额较小的案件,我想最好不要进入法院阶段,在前期一定要解决掉。

刑事案件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侦查阶段,公安机关负责;第二阶段审查起诉阶段,检察院负责;第三阶段审判阶段,法院负责。

被刑事拘留后,律师介入的主要作用是及时会见嫌疑人,了解具体案件情况,首先确定是否有罪,如果认为有罪就要做罪轻辩护。假设已经构成了诈骗罪,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使受害人陷入错误认识,受害人陷入错误认识处分财产,嫌疑人取得财产。

那么律师了解案件情况后要及时与侦查机关联系,争取通过侦查机关找到案件受害人,将钱财赔偿给受害人,取得受害人的谅解书。在这个阶段也许可以达到不再追究刑事责任的目的,因为数额较小,并且确实已经取得谅解,社会矛盾已经解决,司法机关也不想再浪费司法资源,这是律师优先采取的措施。

如果取得谅解后,侦查机关认为案件还得继续走下去,那么辩护律师就要继续下一个阶段,审查起诉阶段,这一阶段律师的重点工作应该是努力说服检察官作出不起诉的决定。主要的理由是数额不是很大,已经取得受害人的谅解,并且认罪认罚。这种概率极大!对于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的,可以免予刑事处罚。这是相对不起诉!

这是该案进入到审查起诉律师最应该做的工作,全力以赴争取不予起诉。

如果案件进入到审判阶段,该案件确实已经没有无罪的可能,那么就要说服法庭降低刑期,或者争取缓刑,这一阶段争取缓刑也是巨大的胜利。


1、 当事人被刑事拘留之后,家属是见不到人的,但是可以通过看守所转交衣物和零用钱。

2、 当事人被刑事拘留之后,侦查机关没有义务告知家属当事人涉嫌的案情。

3、 刑事拘留,不同于行政拘留,不是拘留多少天就会释放,符合逮捕条件的,在37天内会转为逮捕。

4、 家属有权申请取保候审,但只是有权申请而已,是否批准由侦查机关决定。

5、 当事人的近亲属,有权委托律师。该处的「近亲属」,是指夫、妻、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姊妹。

6、 近亲属委托律师的,应该提供身份证和证明与当事人身份关系的证明(户口簿、结婚证或者派出所出具的证明)。

7、 当事人被刑事拘留之后、逮捕之前的这段时间被称之为刑事辩护的黄金时间,也是委托律师的最佳时机。辩护律师有权会见当事人、申请取保候审、向侦查机关了解当事人涉嫌的罪名和案件有关情况、向侦查机关提出法律意见、向审查逮捕机关提出法律意见。

8、 聘请律师之前,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考察律师:一、专业领域是否对口;二、执业经验是否丰富;三、执业行为是否规范。

9、 家属没有必要花精力去打听案情,律师可以通过正当渠道向侦查机关了解到。

10、提高警惕,防止骗子借捞人、走关系、打探案情骗取财物。


涉案金额多少 我在里面的时候正好是打击两电一毒,那会进来很多诈骗的 涉案金额47万都判八年.


第一,关于冒充贷款公司进行诈骗的性质。

就目前的简单描述来看,很可是涉及到了「套路贷」犯罪,是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使或迫使被害人签订「借贷」或变相「借贷」「抵押」「担保」等相关协议,通过虚增借贷金额、恶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毁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采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概括性称谓。实施「套路贷」过程中,未采用明显的暴力或者威胁手段,其行为特征从整体上表现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财物的,一般以诈骗罪定罪处罚;

所以根据2019年4月9日《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的相关规定,很可能是涉及到了套路贷类型的诈骗案件。另外根据笔者以往办理的案件,如果嫌疑人涉及人数众多,公司化、组织化、纪律化运营,还会可能触及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性质,这样的话对具体的诈骗等犯罪会在量刑区间内适量从严把握。

第二,关于是否明知,是否构成共同犯罪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犯罪的问题。其实国家已经出台了非常细致的规则,比如因为徐玉玉案件出台的2016年12月份的电信诈骗司法解释:

(三)明知他人实施电信网路诈骗犯罪,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共同犯罪论处,但法律和司法解释另有规定的除外:1.提供信用卡、资金支付结算账户、手机卡、通讯工具的;......上述规定的「明知他人实施电信网路诈骗犯罪」,应当结合被告人的认知能力,既往经历,行为次数和手段,与他人关系,获利情况,是否曾因电信网路诈骗受过处罚,是否故意规避调查等主客观因素进行综合分析认定。也就是说你知道不知道,不是你自己一个人说了算,是要看证据,是要看上述的各种要素的综合,如果上述要素合起来都是非正常的,法律就推定你为明知。

第三,这个事情严重吗?会判多久啊?能保释出来吗?

关于该罪的量刑问题,事情是否严重,会判多久还是要回归到罪名本身,数额本身以及他参与案件的程度有多深,也就是说主从责任的问题。就目前描述涉及到贷款公司,如果是非直接与客户接触式的,那么可能还可电信网路诈骗有关。电信诈骗不是我国《刑法》中的罪名,只是特定类型的犯罪,回归本质之后还是诈骗罪。仅仅是在量刑上加重了,比如一般诈骗在河南5000元才追究,但是电信诈骗在全国都是3000元就可以立案。也就是说3000元到30000元之间的,可以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关于该罪名的详细知识,看我的回答: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2855926/answer/1296593424 另外你关心是否可以取保候审的问题,只需要点击链接阅读我以前的文章即可:https://zhuanlan.zhihu.com/p/144071130

第四,不用理会痛骂「诈骗犯」的,因为他们没有遇到家人突然被带走的一天,且没有机会为自己辩白的时候。

其实我一直反对那些上来就痛骂诈骗犯的,倒不是我是因为我的律师身份。 首先,什么是诈骗犯。法律和常识告诉我们,一个人只有经历了人民法院的判决书之后才能确定是有罪的,在这之前,都是一个嫌疑人,他有他基本的权利。甚至很多案件,即便判决了,也有一天发现是冤假错案。 第二,有一些人的确是比较冤。其实冤不冤要看程度,在我们看来有些案件的确比较冤枉,很多20岁左右的刚毕业的大学生,几个月时间他们的确真的不清楚自己在干什么,这就是为什么新闻中出现警察去一家公司把所有员工端了,还有两个二萌妹子捂著嘴巴笑。但是有时候根据法律规则和证据规则,还是有罪的,这是属于冤的轻微的,我们律师的职责只是寻找一些罪行轻的理由和意见。 第三,第三种就是属于冤枉的比较严重的,我们称之为无罪案件。比如一家中介人员,用了假的女孩名字,假的美女头像,发给客户一些假的购房合同,说自己的亲友们都买了一个楼盘公寓,买了稳赚不赔,等著房价翻番。客户们将信将疑之后,就买了公寓楼。购房款全部给了开发商,开发商给中介后返回了20%的佣金。楼盘是真的,开发商是真的。然后警察就把中介抓了,警察的逻辑就是头像假的美女假的没有亲友买房,这就是诈骗。别说一名执业律师,就连一个老百姓就觉得哪里怪怪的。这当然不是诈骗。但是国家机器的背后都是人,人就有有专业水平高低和出错的时候,就出现了乱抓人。

最后,建议你聘请一名专业刑辩律师,及时介入案件的过程,在黄金期,维护一名嫌疑人或者被告人最基本的合法的诉讼权利。以及一些家庭家务方面的沟通等。


不扯别的,只讲干货。

主犯一般不能取保,从犯可以。

诈骗五万一下法定刑期三年以下,五万到五十万三到十年,五十万以上十到无期。

实践中三年以下的取保最多。

如有自首立功从犯等情节可能处以法定刑期以下刑期。

团伙犯罪中,个人涉嫌的数额可能会以团伙数额论处。

不论是否获利,参与了,即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