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让直行,右转让左转。

别说右转车辆撞的是直行车辆的后轮,就是直行车辆撞得是转弯车辆的斜后方、侧面、右转车辆车身没有平直转弯未完成撞的车尾,都是转弯车辆的全责。——前置条件:直行车辆正常行驶。

为了您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生命和财产安全,建议您自我考核科目一、科目四,合格了再上路。


这样?有可能是同等或者对方主

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五十二条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无论速度多慢,按照你的描述都是右转弯车辆全责。


右转车的啊…

转弯让直行,同时后车有保持与前车安全距离的义务

不是转眼车辆的谁的?


转弯让直行,是你的责任。除非你有证据证明对方超速,那这个责任就是一半一半。


任何情况下转弯车辆都需要让行直行车辆,而且右转车辆撞上直行车辆后轮,那更是右转车辆的责任了

法律助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七项: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

第五十二条第三项: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交警提醒

交叉路口车辆、行人汇集,通行情况复杂,车辆、行人在通过路口时,做到减速慢行,留意观察,遵守通行规定,谨慎驾驶,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