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蒸鱼豉油,需要进一步的加工吗


蒸鱼豉油饭店里都是现成的瓶装给您倒上去完事儿,家里自己做自然是回锅煸炒豆豉加高汤不忽悠自己了(葱姜蒜少许自己掌握);

清蒸鱼的酱油,不应该淋在鱼身上,这是饭店的师傅图省事儿,应该是小蝶装单独奉上,而鱼身上只是盖上少许葱姜细丝,再淋上少许沸油冲冲香就是了。


淋在鱼身更入味啦,不过口味的差别不大当然看您口味重淡,一般浇酱油豉汁的是河鱼湖鱼等淡水鱼,海鱼浇酱油有点太齁了吧?? (??  ̄?? ̄? )?? ??


其实呢,广东疍家人吃清蒸鱼的方法是,鱼直接清蒸,酱油另外准备,分开来盛,同时上桌,吃的时候把肉夹出来之后沾酱油吃,酱油是不淋在装鱼的器具里的。而平常广东的食肆清蒸鱼的标准做法是,鱼不蒸到全熟,两边放酱油,上边放葱,最后上台前淋热油,这样到桌上就刚刚好了。

所以,放两侧是比淋上去更好的。


首先,传统的清蒸鱼,酱油肯定是不能淋在鱼身上的,这是精细化的出品要求。一来是因为从淋酱油到吃进嘴里是有时间间隔的,直接淋在鱼身上酱油时间久了会抢了鱼本身的鲜甜味;二来是卖相问题,清蒸鱼鱼身洁白,淋酱油后的美观度会受影响,甚至会被食客认为是不新鲜。

当然了,你如果只是在家自己做,可以不这么讲究的

不论你是直接买的蒸鱼豉油还是自己调的蒸鱼豉油,本身就是「加工过」了,不需要再加工


淋在鱼身上

别忘了浇油哦


应该要淋在身上才能更好的挥发出鱼的香味


肯定是淋再上面,然后浇上热油,想为才够啊。


当然是给它来个酱油澡啦,前戏肯定要做足的啊,讨厌


蒸鱼时不要加酱油,下面用筷子或架子垫起来,整好后加一点生抽就很美味了!只要加到盘子里就行,两边各鱼身上都没关系,口味重的沾著吃。关键看鱼和火候!


我认为是淋在身上的,是为了鱼更加的鲜美,入味!我看了好多美食视频,也都是淋在身上。本来酱滋放了,就是要跟鱼肉融合一起。为什么还特意放在边上呢。我老公每次做美味的时候,也都是这样做的!我感动好幸福!


淋上去入味,放两边都可以,相辅相成最好,怎么好吃在怎么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