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名大四的高中顶岗老师,上学期也是当班主任与两个班的数学老师,这个学生开始没分班前是我另一个班的学生,相处的感觉挺好,下课经常会来找我,因为自己性格活泼开朗而且算是挺好看的,所以在高一年级受到很多学生的喜欢,可是性质变化在分班后,我变成了他的班主任,举几个例子吧!

1 他走读平常我还走开班会时还没说下课他就直接拎包直接走了

2 大扫除或者班级活动时就坐在旁边看着,不动手

3 有次上课玩手机被我抓了,我在隔壁班下晚自习,他就在门口一直威胁说到不要挑战他的底线等等

4 在学校什么墙上说讨厌我(第一次惊觉原来自己一直被讨厌,每次我班上体育课时我都会被我班小伙伴叫去打羽毛球,他就会凑过来)

5 也是在今天晚上真正的讨厌他了,学校要求迎期中,周六晚上要求学生在教室学习,我为了能辅导她们于是也留在了教室,结果他一冲进来就冲着我直接大声嚎叫:学校是你的吗,为什么要在家长群发那些(关于上课通知),真是最毒妇人心,人之贱则无敌……

我不知道这种心态对不对,但是就现在而言,我真的很讨厌他


当然是不管他了。千万不要出于老师自身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强行干涉这个学生的所作所为,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让他迎来属于他自己的人生就可以,这世界是很公平的。


不管他比较好,他有抑郁,不自觉的可能造成你的困扰,唉,心疼你,也心疼他,他这种的能够大喊讨厌你的也不会是多深的讨厌,你可以放心,只能说环境塑造人。


发现学生的优点


给我我也讨厌,叫家长吧这种问题学生,如果没有用的话,就别管他了,他爱干嘛干嘛去,总有一天他会为自己负责的


搞不好他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男孩子叛逆期,如果是这样,就挺好拿捏的了。

不过也没必要去和学生折腾这些,如果很讨厌了,就按规定办事就好(一定不要掺杂私人感情去惩罚,这样会破坏你在其他同学心中的形象),扣分罚站请家长记过一条龙服务总有一天会老实(至少在你面前)作为老师,最好别和同学关系过分亲密,会管不住,你是年轻老师,大部分学生眼里也不会太排斥,慢慢来吧。祝你工作愉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