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就是东古一品鲜,海天味极鲜,不喜盐的可以用薄盐味极鲜


味事达的酱油,口味淡一些的,都不需要额外加盐巴,味道很好,家里用了二十几年的酱油牌子,我个人很喜欢,推荐给你。


炒饭,要使用香气足的酱油,一般选择原汁类的酱油。所谓原汁类的酱油,就是只发酵之后,没有调和过的,酱香浓郁,只有四种配料(大豆、小麦、水、盐)。例如六月鲜原炒饭就非常好吃。


生抽。不要加太多好咸的。炒了会出香味。如果嫌颜色不够就加一点老抽调色。个人不喜那些添加了味精之类的添加剂的。原浆酱油的香味是不一样的。


开启模糊回忆,小时候就是加味极鲜的酱油和著粥就这样吃,好吃的不得了。


同珍豉油


我觉得鲁花酱油很棒。


海鲜酱油吧。

吃著会鲜一点。


扬州四美的虾籽酱油试试


市面上的酱油中常用的添加剂如下:

1)谷氨酸钠=味精?2)焦糖色=著色剂?3)黄原胶、苯甲酸钠、山梨酸钾=防腐剂?4)5』-肌苷酸二钠、5』-鸟苷酸二钠=增味剂?5)三氯蔗糖、安赛蜜、甘草酸三钾=甜味剂

6)酵母提取物=食品辅料

就比如说上海人吃的偏甜,所以酱油的口味除了鲜以外有点甜味;北方的酱油就会偏咸一点,中国地域如此广大,酱油的口味也是丰富多样的。所以选酱油在健康的基础上,还要看个人的饮食习惯,你的口味、你家庭炒菜的味道决定你选择的酱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