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救助了只被绳子(绳子是农村栓狗的绳子,可能因为从小就拴著所以才勒进了肉里)勒到肉里皮开肉绽的小黄狗,帮它治好了脖子的伤,做了绝育。现在我该把它带到基地关在笼子里等待著是否有的领养,还是放回我们小区,让它继续流浪。(基地吃喝不愁,但是只能关在狭小的笼子里,但是我们小区它虽然饥一顿饱一顿,忍受风寒,但是起码它自由,小区里的人大部分也不在意,偶尔喂吃的。)


圈养。

流浪猫狗属于入侵物种的一种,在流浪区域对原生野生动物的伤害都是巨大的。

流浪猫是鸟类杀手,对貉子,黄鼠狼,豹猫等小型猛兽也具有一定杀伤力。

三两成群的流浪狗可以威胁很多中型猛兽了,在青藏高原,流浪狗会对包括藏狐,雪豹等珍稀动物都造成比较大的生存威胁。

流浪猫狗身上携带的病毒病菌对更多野生动物存在威胁。比如犬瘟热,这种病曾经造成陕西楼观台大熊猫研究基地近十只大熊猫集体死亡。

为了生态环境良心发展,流浪猫狗最好是能够被集中圈养再做处理。


可能在基地里会更好吧?毕竟这个社会有太多的人渣败类拿流浪小动物来撒气来虐待了,实在看不过眼,太难受了。

我家里狗狗是收养的,猫大宝圆圆是收养的,虽然有缺点,但总体还是乖巧的。在基地可能更有机会被别人收养吧?饥饱有人在乎,而且有打针绝育情况的小朋友蛮多家庭有条件的会考虑的。

希望早日开启新生活呀狗狗。


作为一只流浪狗很可怜,抛弃它的人连绳子都懒得取,我捡了一只流浪猫也是,脖子有绳子的小猫,无语了。


我建议待领养,因为社会太险恶


最怕的就是放回原来的环境,有危险,他不是脖子被铁丝吊著,要是那些人继续欺负他怎么办,还有人要吃狗肉,有人嫌他烦会下毒,这种事情太多了。


建议:1.继续放基地等人领养

2.找个深山老林放生(放生前请充分评估对当地环境的影响,不可在有人的地区放生)

理由:

1.不要放回小区,小区总小孩子的,一条流浪狗是对孩子的潜在威胁,在小区放生可能会对他人造成困扰;同时,家长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免受威胁,说不定会做个特制的肉包子去喂狗。

2.猫狗也是一个独立的动物,可以决定自己的猫/狗生,人们并不知道它们是不是愿意被人类以「我不养你们你们就死定了,要不就是很惨,生不如死」的态度去可怜它们。


我的意见是圈养。

圈养虽然活动空间小,不如流浪时自由,但更安全,至少能平安地活下去。看到题主说的,狗狗在小区里流浪,真不知道哪天就会被坏人害了, 如果再赶上政府清理流浪犬,那它就更不安全了。再如果,它哪天袭击了人,那它也会没命活下去了。

所以还是圈养吧。对它好,对小区的住户也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