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我觉得应该尽快立法!!

同时要保证动物的一切权利,包括出行的自由,生育的自由,以及明确家长对自己宠物及其后代的养育责任。阉割和限制出行以及随意贩卖幼崽是可以判刑的!起码也要接受公安机关训诫才行。打骂,不给水食更是赤裸裸的严重虐待行为!应该计入个人征信!伴随一生!

立法刻不容缓,保证动物享有平等的权利!


不止宠物吧,众生平等,应该禁止虐待一切动物。

包括但不限于猪、牛、羊、鱼……

你们不能把宠物狗和食用狗当做同类,却把金鱼和鲤鱼当做两个不同的物种吧?!这样双标可不行啊!


凭什么要给畜生立法?吃太饱了没事干?


公共场所不能使用暴力也不能传播暴力。没有必要单独立法保护。主人有所有权,在私人领域,不影响他人,也没有办法管理。最好的办法,是停止个人交易买卖活体动物。


题主最好从自身做起不要再吃任何肉类了,有人吃才有人杀害小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虐待宠物从青少年心理层面应该给予重视。但从法律层面,只要不是国家保护动物,这个还立不了法。

随便说一下有些所谓爱狗人士的双标,我丝毫不反对爱狗,因为我也喜欢狗,但有些爱狗人士跑出来反对所有人吃狗肉,说狗为人类做了多大贡献等等,吃狗肉就是丧心病狂。这我看不下去了,那牛肉你吃不吃呢?牛还耕了上千年的地呢?贡献不大吗?这种事管好自己就行,不能强求别人。


虐待这个词真的比较难定义,要看立法机关的了。

如果是范源庆那种程度,我绝对支持立法禁止虐待,这是人做的事??我真的没办法接受这种程度对待动物的方式…


支持题主

在微博或者贴吧或者其他论坛讨论动物保护的话题中,从评论数量上大概数一下,支持动保的比例大约会有20%~30%。但是在这里,比例很难超过2%。在人文关怀方面,这里也是同样的问题。如果想要寻求更多的声音,这里可不是个好地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