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界到了,自然有爱。

境界到了,心宽阔了。心里想的不再是只有自己,心里考虑的不再仅仅是自己的利益和得失;境界到了,眼放开了,入眼是天下万物,看到的是众生疾苦,连一株草的枯荣也在眼界之中。

这时候自然而然会发慈悲心,哀生命之多艰,叹无常的喜乐。

范仲淹在庙堂之上,仍然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他就是一个境界很高的人。如果心里想的仅仅是自己升官发财,自己享受荣华富贵,哪里能有爱人之心呢?

所以古往今来,大才大德都是慈悲者。


懂得怎么爱自己,以及推人,再到物。心怀善良,温柔有爱心啦。


学会时时刻刻换位思考吧,看到其他事物的遭遇,会往自己身上联想,发现其实做什么都不容易,怎么舍得不关心不挂念呢?


你少让人操心就不错了大哥


一次世界大战:就因为有俩哥们把地球快殖民完了,有个小伙自己的工业发展需要扩大市场,消化产能换成钱,但是没有殖民地了。于是他拉了俩穷小伙去干那俩哥们。结果打输了,签了个耻辱合同。

二次世界大战:小伙子憋了二十年,工业升级,和前面俩哥们又干了一架,输了。那俩哥们吸取教训,知道小伙子倔,就把他精神分裂了。

许多年后,小伙子精神分裂好了,那俩哥们和他也重归于好了。但那些因为他们三个抢地盘卷进去的人,有的已经消失了,有的再也爬不起来了,有的甚至变性了。只有一个隔得远的家伙发了财。

这是一段狗咬狗的过去。

当年那些狗咬狗国家,现在他们的年轻人物质丰富,生活轻松,对动物和穷人都充满了爱心。


首先要理解并从内心接受众生平等这个概念。然后要有足够敏感的内心,去感受众生的喜怒哀乐。

其实,最重要的是,有人爱你


莫强求 我之前也跟自己说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直到有天我路过地铁站的乞讨者面前 并翻遍全身口袋只翻出五毛钱给他 然后被他拒收 并从他的碗里扔出来还给我之后

那一刻 我震惊的外表下 冷静的思考了两秒

我果然还是一个冷漠的人

并捡起了我的五毛钱离开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