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一开始真的是人类造成的,比如弃养丢弃之类的,之后,狗狗没做绝育,一年能生两窝,一窝大概有5+,然后小狗性成熟一年可,又开始,就真的指数增长了。

我家有一只狗,就是打死不回家的那种,拴著链子遛弯,它能挣脱跑开,狗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根本追不上...追不著打算回家等,在家门口,后来这狗越跑越远,再也没回来过了,当时是一只西施犬,找了很久找不到,还挺伤心,过了一年我们这边路上能看见很多大概有西施模样的狗了...但是罪魁祸首我跑了整个城市都找不到这个臭弟弟。

所以我觉得流浪狗源头是人,然后就真的繁育能力太强了,一岁就当妈,两岁当姥姥,三岁就儿孙满堂,还能再生,然后指数增加...

至于是不是爱心,我觉得算是,如果给流浪狗做绝育,或者你领养回去,是好事,减少流浪动物数量。但是如果你给他喂吃的其实就有点emmm其实是助长了她们的数量...好叭,其实我也会喂,看著他们那么可怜就会喂会救助,但是因为家人不允许,也没有自己的房子啥的,就不会选择领养。

虽然我知道这个行为确实是会使流浪动物更多,但是就看著他们可怜巴巴的,就真的很不忍心,给他们搭窝窝,喂粮啥的


流浪狗肯定是人类造成的,因为搬家,家庭变故,走失等各种原因造成宠物狗变成了流浪狗。

救助小动物肯定是有爱心的表现,但也要看方式方法,如果只是单纯的投喂,给他人造成了影响那就属于伪善心的行为,如有的人将流浪狗投喂点设在小区绿地上,发生流浪狗咬人,半夜犬吠扰民等问题这些都是不顾及别人的自私行为。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有些是人类造成的,例如遗弃,例如走失,有些是天然存在的。

毕竟所谓流浪之时人站在人的角度去衡量流浪狗,事实上对动物来说,从来没有流浪一说。

或者说流浪狗恰恰应该是狗原本的生活状态。

人类驯化了它们,它们也可以重新回归自然。

人基于善良看不过去救助流浪狗,当然是善良爱心。

但是前提是救助流浪狗,而不是抢劫别人运输的商品。

真正的救助流浪狗是,给它们治病,给他们吃喝,绝育。

当然救助流浪肉是善良爱心,但是也不是完全正确的。

因为救助流浪狗会导流浪狗数量增加,而狗是会咬人的。

每年都有很多流浪狗伤人事件。

这个正确看待即可。

切勿以点盖全。


都叫流浪狗了,肯定是人为造成的,那些本来就生活在外面的叫野狗


一只公流浪狗+一只母流浪狗环境适宜情况下,一年就变成一群,流浪狗是人为造成,但是一堆流浪狗和狗天性也有关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