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在危险??发生前就行动?不要被咬后才哭哭唧唧报警打针?这是人类的地盘,来自食物链顶端的警告。


不犯法,但不建议自己处理,你可以报警或者找城管,让他们做收容处理(一般也就是安乐死或者送养或者送救助中心),如果对小动物比较爱护并且不怕麻烦可以自己联系流浪狗救助中心,我看到有个人说建议投药的,恕我直言宁这样的就是社会败类,确诊完毕不接受反驳!


当然可以,《家犬管理条例》明文规定对野狗人人有权捕杀,很多人说该条例已经被农业部废除,该条例是四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农业部自己无权废除,2016年重庆市万州区有一起狗伤人的诉讼也援引了该条例。

退一步讲,即便《家犬管理条例》已经废除,野狗没有主人,法律上不属于某人的合法财产,也不属于保护动物,因此不受任何法律保护,依据法无禁止即可为的原则,扑杀野狗合理合法!

但是对付成群结队的野狗,除非遭遇野狗突袭,不建议物攻杀狗,自己容易受伤而且被狗粉拍到更会有不必要的麻烦,人的长处在大脑,相比还是投药比较可靠,具体投什么细聊……


不犯法,但建议报警处理,在公共场合,当街打死,会给别人造成影响,比如幼童看到,就会有心理阴影。


谢邀,不犯法。但是有城管和更好的解决方式。不介意打死。危险系数高是首要的,有会上热搜被爱犬人士们人肉的可能性。


不犯法,任何人都有权利处理流浪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