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了一只流浪狗,两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养的,串,一直当宠物狗养,吃的狗粮也不差,有两次遛狗,看到狗不见了,才发现在吃屎,把我气坏了。能有知友能解释一下吗?


《兽医学与科学》(Veterinary Medicine and Science)2018年1月刊。


有的嗯,不过我家的狗都不吃,除去身体因素的话,是可以调教的。


一。因为犬的嗅觉极为灵敏,超过人的一千二百倍,它们灵敏的嗅觉主要表现在对气味的敏感程度和对气味的辨别能力,能辨别出 里未消化的脂肪酸,主要是吃脂肪酸。喂点鱼肝油。

二,微量元素的缺乏导致神经机能障碍,异食僻。

三,应激反应,因犬不是人没有训练好随地排便,主人就打它,一看到把地上有 就打,,,导致它看见 就吃。


自然界的狗是食物链底端的生物,所以不可避免地有食腐天性。如同苍蝇一样,狗可以吸收排泄物中残存的营养成分。又因为生物的嗅觉本就是根据它的食性进化而来,所以对于苍蝇和狗来说,人闻起来臭的东西它们闻起来可能反而更香,而对于狗无法消化的巧克力,很可能闻起来不像食物甚至是臭的。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曾经尝试投喂巧克力,结果狗闻了闻,走开了...

所以我一直不太喜欢养狗,你可以想像一下它吃了自己的x,然后过了一会儿舔你....我相信你是没办法24小时监控你的狗在干嘛的,保不住它在一个你看不见的时间和地点就做了一些奇怪的事...然后它就扑到你身上要抱抱还要舔...

口区


狗狗吃屎是因为体内缺少微量元素,可以吃一些鲨鱼软骨精华素。也可以调教解决。


我来根据我的理解来强答一波啊(我也不是专业的,也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只是说一下自己的看法,有不同意见的地方可以指出来,不要喷我)

因为基因,为了生存。

人为什么不吃屎,因为屎是臭的,为什么屎是臭的?是屎客观上就是臭的吗?不是,臭这个观念只是人类的主观感觉,屎只是一堆化学物质,一堆各种各样的复杂分子(大部分都是蛋白质),客观上没有臭不臭一说。

人为什么觉得粪便是臭的,是因为人几乎不能吸收粪便中的营养,甚至有可能会被陈年老屎毒死,所以屎散发出的一些化学物质进入到人的鼻腔甚至味蕾当中,这些感觉细胞就会向大脑发出危险信号,所以大脑为了让你不被毒死,就让你觉得好臭,好恶心。(说不定曾经也有觉得屎香的人,早就被 毒死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了)

狗能够从粪便中吸收营养(各种微量元素之类的),所以基因就决定狗的味蕾,当狗感觉屎是香喷喷的,他就会去吃,在食物匮乏的时候,觉得屎香的狗就能幸存下来。

这一切都是物竞天择的结果,都是基因决定的,都是为了生存。

最后回到题目,狗为什么爱吃屎,让狗来自己回答。

狗: 香喷喷的我为什么不吃它??


并不是狗爱吃屎,而是狗的消化能力并没有人那么强,所以 狗粮或者食物里有些难消化的随著粪便背排出去后 依旧「散发香味」吸引著狗狗去吃。针对这种情况可以给狗狗吃点狗狗专用的微量元素增强一下自身体质,以及可以考虑把狗粮什么的泡软一点 促进狗狗消化


我的狗告诉我,因为他觉得香。


异食癖

可能狗粮不好

也可能狗狗吸收不好

买瓶微量元素每天按时喂就好了,以前我的狗也爱吃屎,tb买了微量元素,一瓶吃完就好了。效果的话「因犬而异」吧


我记得好像是狗缺少一种酶还是菌,只有粪便里有这种东西。

 狗吃屎的原因有:母性行为、消化吸收问题、不适当的处罚、喂食不当、模仿学习行为、玩具、引起注意等。

  1、母性行为:

  在野外生活的时候,狗妈妈会去添宝宝的屁屁,帮助它们排便,同时也会吃掉它们的便便,这样,既可以减少气味引来别的肉食动物带来危险,也可以保持巢穴的清洁。现在,只要保持狗窝的清洁,及时移开新生狗宝宝的便便就可以啦!

  2、消化吸收问题:

  有些狗狗消化系统有些问题,吃下去的食物营养吸收率很低,排出来的便便还有很多营养物质,有些狗狗会二次回收便便,汲取营养。所以,只要更换易消化的狗粮,调理狗狗的肠胃,促进消化吸收,这样粑粑就不会具有和食物相近的味道,对狗狗的吸引力也不会那么大啦!

  3、不适当的处罚:

  狗狗在家随地便便之后,主人看到后一顿惩罚,狗狗的意识里:狗狗+便便+主人=惩罚,狗狗+主人=没有惩罚,便便这个东西会带来主人的责骂,所以狗狗会想尽办法让便便消失,但是狗狗不会扫地不会清理,只有吃了它才能毁尸灭迹,然后它发现这一招还挺好用,主人果然没有看到便便也没有再惩罚了,长此以往,狗狗养成吃便便的习惯。

  也许有人问那狗狗在家便便了怎么办?不需要责骂它,不适当的惩罚只会造成一些适得其反的后果,吃便便是其中之一,有些狗狗拉了便便被惩罚,它会觉得拉便便是不好的,不愿意排便了,憋久了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这个时候只要耐心引导狗狗去正确的地方上厕所就行了,及时给予奖励,狗狗会明白的。

  4、喂食不当:

  有些狗狗原来一天可能吃好几餐,主人突然改为了一天一餐,由于饥饿感,有些狗狗就会把可以吃的给吃了,比如便便。所以要给狗狗减少餐数的话要循序渐进。

  还是建议尽量避免给狗狗一天喂食一餐的,就算狗狗不会去吃便便,但是对狗狗的肠胃不是很好。

  5、模仿学习行为:

  有些狗狗好学心很强,如果看到外边别的狗狗在吃屎,自己也没有理由不吃一个尝尝,会忍不住去抢著吃,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这个只要及时纠正一下就可以了。

  6、玩具、引起注意:

  在狗狗成长的过程中,如果狗窝狭小又没有外界刺激的时候,便便就会成为狗狗无聊时候消遣时间的玩具啦!这种情况猫猫也很多,把便便当成玩具玩。这时主人只要丰富狗狗的生活,给它们足够的玩具和活动就可以了。

  此外,人们看见狗吃粪便时,往往会发出惊呼并叫其他人看,这让狗狗有一种备受瞩目的感觉,因此当它想引起主人注意时,就可能会选择这种方式。

  7、缺乏微量元素:

  当狗狗有异食癖现象,比如吃一些草、植物、破布还有便便时,一般都是由于环境、营养、疾病等引起,该怎么办呢:

  1)定时定量饮食,营养均衡

  2)定期体内驱虫

  3)适当补充微量元素、金维他、维生素等(宠物用)

  8、疾病:

  一些疾病也会加剧狗嗜食粪便情况的发生。例如胰腺炎、胃肠道内有寄生虫、肠道菌群失衡、糖尿病等,某些药物如巴比妥盐类、黄体素、类固醇的应用也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如发现疾病建议立即就诊。

  要让狗狗改掉吃屎的这个习惯。

一个挺有意思的广告哈哈哈

我不生产答案,我只是答案的搬运工

摘自UC浏览器


异食癖,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如果不缺乏就要教育一下了


因为狗不想给人添麻烦,自己的 自己解决,所以才有那句话,有些人 都不如


我家狗不爱吃屎……没有特意纠正过,可能是因为他比较挑食吧


狗喜吃屎是有多种原因的

1. 母狗在生完小狗会舔小狗的生殖器和肛门,刺激小狗大小便的同时吃掉以保持环境的清洁,还可以防止味道外泄,以避免被其它的动物的捕猎,属于正常的母性行为;

2. 在狗随地大小便后对狗狗的责罚或体罚,因此将自己的粪便吃掉以免被主人发现

3. 缓解饥饿感食粪便

4. 异食癖,狗狗可能缺乏微量元素

5. 一些疾病也能会导致狗狗喜食粪便

综合来看,大多数狗狗吃粪便主要有缺乏营养或者随地大小便问题遭到主人过度体罚


我怀疑从它们的角度,是不是跟人类爱吃榴梿同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