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在埃及,这个问题也是有很多种答案的。

https://zhuanlan.zhihu.com/p/106750530?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有支持喂养流浪狗的动物保护主义者:

1月15日,动物保护人士伊曼·哈桑,在自己的脸书上分享了开罗赫里奥波里斯区一名男士的故事。他管理著一座小木屋,为当地的流浪狗遮风避寒。

哈桑的推文里没有说明这名男士的名字,但解释了这位热心的年轻人具体是怎样帮助流浪狗的。他从那条街上的一位老人那里,买下了一栋木制犬舍,随后他把犬舍放到了远离汽车和行人的安全位置。生活在当地的其他一些年轻人也提供了帮助,为这座简易小屋里的流浪狗提供食物和水。随后,还有一条流浪狗生下了宝宝。哈桑说,这座小木屋逐步成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社区项目,有的年轻人每天打扫犬舍,还有的为流浪狗提供食物。哪怕是那些并非特别喜欢狗的当地居民,也尊重这个项目,对生活在此的流浪狗友善对待。哈桑呼吁在全国其他地方推广这类项目。

有主张将流浪狗卖给东亚狗肉消费大国的基督徒女议员:

当时,就在农业部宣称这一计划后不久,议员玛格丽特·艾泽尔建议,向东亚出口狗肉。「和现在有大量流浪狗被射杀或阉割的情况相比,这样处理狗满为患的方法更人道。」她还说,这样的举措是一举两得的——流浪狗在街头攻击人类的可能性下降了,而且埃及经济也能够得到额外的收入。

她对当地媒体说:「我们可以把流浪狗送到专门的农场,在那里喂养、屠宰并出口它们。经过合理科学的喂养以后,一条狗可以以5埃镑的价格出口。」她的观点遭到了很多公众人物的抨击,包括埃及球星穆罕默德·萨拉赫;这项提议最终被搁置了。

埃及农业部认为,为流浪狗打疫苗的成本过高,应该根据公民投诉进行毒杀和枪杀:

农业部的一名官员向《中东观察报》匿名透露称,对这个社区犬舍还不存在正式投诉。「除非有人提出了正式投诉,否则农业部不会采取行动的。」

他还说,地方居民采取的一些保护动物措施,可能会不自觉地导致消极的后果,例如特定区域的流浪狗数量上升。「如果一个地方的流浪动物太多,而居民感到受威胁的话,那么农业部就必须采取行动。在某些情况下,只有通过毒杀和枪杀的方式,才能有效减少流浪狗的数量。」2018年10月时,农业部下属兽医司的屠宰场和公共卫生处发动了一场运动,通过下毒来摆脱流浪狗问题。该部门估计,全国有将近1500万条流浪狗,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长。想要给这么多的流浪狗消毒防疫,显然是做不到的;毕竟其成本太过庞大,政府估计为单只流浪狗消毒防疫就要500埃镑(全国总金额需要33.4亿人民币)。

埃及政府的教令局认为,杀死流浪狗是唯一符合伊斯兰教法的可行方案:

早在2007年的时候,埃及教法判令委员会就对农业部下达过教令,允许农业部杀死那些伤害人类的流浪狗,「也包括对人类恫吓和咆哮的情况」。该教令认为,杀死流浪狗是唯一可行的办法,而不是把它们带到别的什么庇护所去。

而爱资哈尔清真寺认为,应该尽量采用收容手段,万不得已时再杀流浪狗:

和教令局相比,爱资哈尔清真寺的教令委员会采取了更温和的态度。2019年9月20日爱资哈尔清真寺下达的教令说,「对动物的慈悲」是一项基本原则,对待流浪狗的优先措施应该是把它们收容到安全场所。但它也指出,如果一条流浪狗已经成为了威胁,并且杀掉是唯一的解决方法的话,这样也是可以将其杀死的。


应该。说不应该的,要么你们自已出钱成立一个基金,为流浪狗伤人负责,要么把流浪狗全领你们家去!


流浪狗应该全部打死的。

流浪狗伤人,应该由投喂流浪犬的那些极端爱狗人士负责,而且这个原理在民法典中已经写明了。并且有很多实际的判例,表明喂食流浪犬的人,确实有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如果更完善一点,那就应该进一步从源头上规定:禁止喂食流浪犬。这样不仅有事后的惩罚,也有源头上的禁止投喂。

当然,如果光是禁止喂食,那还只是消极防御的策略。如果要主动出击的话,还是必须要打死流浪狗的,或者叫做捕杀流浪犬。

其实打死流浪狗是非常仁慈的手法,比绝育好多了。绝育,把流浪狗阉割,这个对流浪狗才是真正的残忍。绝育这个思路很虚伪的。

真诚善良的人,都呼吁捕杀流浪狗。大家一定要意识到,善良的评价标准是以人为本的,不是以狗为本。


打死流浪狗是仁慈的做法,流浪狗会生更多的流浪狗,会有更多的狗受罪到死。


流浪狗应该全部打死。或者这么说:流浪狗应该全面捕杀。

你不把流浪犬打死,流浪犬就会继续咬人的,也会继续传播各种疾病的。大家一定要树立一个观点,流浪狗传播的疾病不止狂犬病一种,而是会传播很多种疾病,危害极大。流浪狗对市容和环境的破坏也惊人。

有人说收容。但是收容需要场地,喂食流浪犬还需要浪费大量的财政资金,浪费粮食,浪费肉类。而国家现在提倡勤俭节约。如果人都辛辛苦苦省吃俭用,却把财政资用来伺候流浪狗,这就太不公平了。

有人说把流浪犬打死残忍。这话就错了。流浪狗咬人的时候这才是残忍。你如果总是站在犬类的角度去进行价值判断,那么这个视角一定是扭曲的。我们要用以人为本的视角去看待问题,去进行价值判断。把流浪狗打死,这就是最大的仁慈,这里的仁慈和残忍,评价的标准都是以人为本,而不是以狗为本。

有的人说,让孩子看了狗被打死影响不好。这些人是错误估计了孩子的真实想法。实际上孩子们被狗吓得都不敢下楼玩耍了。很多孩子看见狗都吓得哇哇大哭。某些爱狗人士思维很奇怪,总是说孩子看见打狗影响不好。但是现实明明是孩子经常被狗咬。看来爱狗人士会认为孩子被狗咬就会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

实际上那些聪明的小孩,看见狗被打死了,心里都很高兴。知道危险终于解除了。爱狗人士千万不要以为小孩子都和你一样。

还有人说领养。其实也不对。因为领养之后变成宠物狗或者家养犬。但是现在原本流浪狗和家犬也都已经泛滥成灾了。如果不把流浪犬全面灭杀,再去搞什么领养,只会进一步加剧宠物狗和家犬的泛滥成灾。而大家一定要知道,不仅仅是流浪狗会扰民和咬人,其实家犬与宠物犬一样会扰民和咬人。

所以综合以上的全面分析,扑杀流浪犬,这是以人为本的最佳方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